軍警考情

【圖解】108警專報名系統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3-13    警察專科

  分享

想報考警專的同學請留意,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於108年3月13日下午1點起至3月22日晚間6點止,開放「108年專38期正期組網路報名系統」。

請同學在截止日前,直接上網至臺灣警察專科學校,點選「招生資訊」,點入「招生報名系統」,即可開始進行網路報名。請留意,報考甲組需選擇志願,資料上傳後不得更改。

報名完成後,需列印「報名表」、「應檢附證件清單」、「專用劃撥單」、「報名專用信封用紙」等,若報名特殊專長的考生,需再多列印「甄試具特殊專長人員申請書」。繳完費並將報名表等上述相關文件在3月29日(含)前以掛號郵寄(郵戳為憑)至:臺北市文山區興隆路3段153號「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才算完成報名手續。

※貼心提醒:
A.同學報名時請留意,報名資料輸入完成並儲存後,請先確認報考考區、組別、考生身分、甲組志願順序是否正確,確認後再按上傳資料。資料上傳後,上述四項不得更改。

B.報名期間如有系統操作問題,請電洽警專招生專用電話:02-22396161、02-22396363。

步驟1:登入系統

首次登錄資料者,點選「未曾登打報名資料者,請按此進入」。初次報名者,輸入身分證號碼、出生日期、驗證碼-不分大小寫後直接按「下一步」按鈕進入系統。往年有報名過的考生也是從「未曾登打報名資料者」進入。

※注意:聯絡電話、手機(學校會以簡訊通知相關招生訊息)、電子郵件(密碼忘記可上報名系統查詢,密碼會寄到此電子郵件信箱)請考生確實填寫以便聯絡。

步驟2:輸入個人資料

畢業學校、戶籍地址、通訊地址這3欄,可在該欄位上可以按 F1 鍵或用滑鼠點兩下即可選取的資料。若系統漏列學校,請在「代碼欄位」輸入999(漏列學校或其他);「畢業學校欄位」輸入「其他」然後按F1鍵,即可做點選。

※注意:
A.若您在登錄資料過程中發現系統速度變慢或當機的情形,請重開機或稍後再次登錄。

B.數字欄位僅能輸入數字,日期欄位必須符合日期格式,日期格式為YYY/MM/DD(如:089/03/04)。

C.「特種考生」該欄位一般考生無需輸入(甲組不得點選特殊專長),在報名時未取得退伍令,不得享有加分優待,請勿以退伍軍人優待加分身分報名。

D.請留意,報考甲組需選擇志願,資料上傳後不得更改。請謹慎選擇。

步驟3:上傳檔案及列印

1.上傳照片時點選「選擇檔案」,完成後「上傳照片」。請注意照片檔上傳規範,當電子檔名顯示在「已上傳的照片」後才算上傳成功。

※注意:報名上傳照片時,請取6個月內的半身脫帽正面照片(需露耳),格式需為JPEG檔,且大小為400*500px以上(長度大於寬度,以免照片顛倒),不能使用合成照片及生活照或手機自拍照。歷年考生在報名時照片傳送是最容易出錯的項目,請多加留意。

2.所有個人資料登錄完畢後(含上傳照片),須按頁面右上角的「儲存」,系統才會接受報名。

※注意:
A.考生需先將所有個人資料登錄完畢後(含上傳照片)再按頁面右上角的「儲存」,系統才會接受報名。若有資料輸入不完整,按儲存後報名系統無法受理(即報名失敗),請重新報名。

B.儲存成功後會出現「資料新增完,請繼續」的跳窗(若是使用Google Chrome系統報名,請關閉攔截跳窗功能)若未出現上述畫面,表示報名失敗。請重新報名。

3.資料儲存後,頁面顯示如下圖。在未上傳報名資料前,各項資料均可修改。

※注意:請仔細核對輸入的資料,確認無誤後再按「資料確定,上傳報名資料」。資料上傳後,包括報考考區(筆試地點)、報考組別、特種考生身分及甲組志願順序等個人資料,均不得更改。唯一可修改的是「通訊資料」(3月22日18時報名截止後關閉)。

4.上傳報名資料。點選「資料確定,上傳報名資料」。傳送前系統會逐項詢問「報考考區」、「報考組別」、「性別」、「志願排序」、「特種考生」等欄位,確認後按「確定」,完成後上述各項欄位不可修改。

5.傳送完成會出現「報名資料已傳送,請繼續執行報名表列印」提示。按下「報名表列印」或「准考證列印」(5月10日開放下載時才會顯示)。黑白或彩色列印均可。

步驟4:繳費並郵寄相關文件

1.表單列印後,請持「報名表」及「專用劃撥單」至郵局劃撥報名費新台幣947元,並請郵局於「報名表」上「經辦郵戳」內蓋戳證明(※注意:報名表未蓋繳費郵戳者不予受理,「劃撥單」存根聯請自行留存)。

2.繳費完後購買A4文件可放入之牛皮紙信封,將相關文件放入封好(請用迴紋針依序夾牢,文件缺漏即不受理),將「報名專用信封紙」黏貼於牛皮紙信封封面(勿裁切)後以掛號寄至學校。

3.應繳文件可分為:

※注意:
A.報名表正本(請黏貼最近6個月內的2吋脫帽半身正面照片,需與報名上傳的電子照片相同)。

B.務必於108年3月29日前(含)完成郵局劃撥報名費及掛號郵寄(以郵戳為憑)。逾時不受理報名。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