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專業

【清華大學】科管院 跨域整合的專業推手 收藏

  國立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   2019-09-25    管理學群 , 國立清華大學 , 財經學群 , 商業與管理群

  分享

★看更多AACSB商管學院:【考大學】商管學院怎麼選? 26所大學AACSB掛保證



國立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簡稱清華科管院)結合清華優異的理工基礎,發展跨科技領域的管理課程與研究,為全國首創以「科技管理」為教學研究重點的學院。清華科管院現有經濟、計量財務金融以及雙專長學士班等三個大學部系所。

為幫助學生拓展國際視野並培養世界文化觀,清華目前與近300間海外大專院校簽有學生交換的合約,提供學生眾多出國研修的機會,近三年內科管院有超過200名學生曾出國交換。此外,為鼓勵學生出國交流,清華大學與科管院皆提供多元獎學金補助。此外,清華科管院以台達電子創辦人鄭崇華先生捐贈的「孫運璿科技講座」,投入多面向的工作。除了支持講座教授的聘請,也定期舉辦演講、並提供創業實驗室的獎助金,鼓勵兩岸團隊一起投入創新創業。

經濟系-老字號不斷創新

經濟學系為國立清華大學在新竹復校後所設立的第一個社會科學領域學系,現有26位專任教授。老字號招牌仍不斷挑戰創新,今年特別新聘朱敬一院士為講座教授,開設「經濟思辨」課程,提供學生更佳的學習機會。

計量財務金融-結合數理與財金

計量財務金融學系則有別於傳統財金系,課程著重數學、統計、資訊及經濟理論,培養數理能力與財金知識結合的人才。在傳統課程之外,清華也與元大金控合作開設「金融交易實務」課程,並提供實習機會,幫助學生更加貼近業界需求。

學士班-雙專長多元發展

雙專長學士班(科技管理學院學士班)專注培育兼具財經管理學養與理工科技背景的多元專長未來人才,學生接受財經管理之相關訓練,並依其興趣選擇清華大學其他科系提供之完備訓練課程。也特別開設「管理與科技專題」課程,聘請EMBA校友擔任大學生業師,傳授課堂以外的寶貴實務經驗。

國立清華大學 科技管理學院 AACSB小檔案



★看更多:國立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學系經濟學系科技管理學院學士班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