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專業

【臺北大學】商學院 鍊結產業拓展國際 收藏

  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   2019-10-28    財經學群 , 管理學群 , 商業與管理群 , 國立臺北大學

  分享

★看更多AACSB商管學院:【考大學】商管學院怎麼選? 26所大學AACSB掛保證



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包括企管、金融與合作經營、會計、統計、休閒運動管理等學系,及資管、國企兩研究所,還有國際財務金融碩士在職專班、數位行銷進修學士學位學程,以及國際財務金融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商學院的設立宗旨是為國家社會培育具國際視野的商學人才,並以發展成為亞太地區研究與教學並重的優秀商學院為目標願景,同時也一直不斷致力於社會責任與產業鍵結合作,並於2016年臺灣財務金融學會年會暨國際研討會中首次發布「台灣永續價值指數」,並在Bloomberg與Reuters上線;而在深耕國際化的發展下,2016年通過AACSB國際商學認證,2018年會計學系通過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認證(Australia與U.K.)。2019年碩士在職專班(EMBA)為全國金融業第2名;2019年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bject Rankings世界大學排名,商學院在Business&Management領域更位居全臺灣入榜學校第5名。


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師生於日本早稻田大學合影。

在地深耕,產業鍊結

臺北大學商學院非常重視地區各公私部門與各產業所面臨的困境與挑戰,希望能主動協助解決地方上的發展與轉型問題。院方以整合企業社會責任與產學合作為兩大主軸,提供學生實務課程與實習合作,邀請企業高階主管返校分享成長歷程,每年約舉辦60場職涯講堂,55家以上企業每年提供超過上百個實習機會。合作機構包括四大會計事務所、崇越科技、玉山金控、富邦人壽、國泰人壽、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澳盛銀行、元大證券、康和證券、宏遠證券、統一證券、柏瑞投信等企業,為院內學子奠定良好的職涯學習基礎,並透過學生實際活動的參與,讓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觀念深植學子心中。

國際拓展,雙聯交換

商學院在AACSB的認證下,積極與歐美、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等學校建立各種學術交流關係,例如,積極爭取院內學生至各地姊妹院短期參訪、交換、雙聯學位等;教師則是參與院課程互訪、協力授課與共同合作研究與論文發表等,以提升學院競爭力。

每年約有50位以上的學生出國交換及雙聯,超過100位的學生出國參與海外研習及志工服務,商學院並提供一般獎學金、國際交流獎學金(包括校友捐贈)。許多同學們大學部畢業可以申請到歐美頂尖大學,如美國普渡大學、紐約大學、英國倫敦帝國學院、英國倫敦國王學院、英國倫敦政經學院、英國愛丁堡大學等等。重點合作學校如下表。

多元學習,紮根永續

臺北大學商學院以培養跨領域的專業人才為己任,在各種新興科技與新經營模式中,帶入永續的觀念;透過教師跨領域學群分享與校外專業人士引導,鏈結產學永續理念,開設各種跨領域永續相關課程並訓練相關人才,並提供跨院雙主修(如法律學院、電機資訊學院等)。同時校內也座擁北臺灣最美圖書館及美麗校園,歡迎同學們加入國立臺北大學的行列。

國立臺北大學 商學院 AACSB小檔案



★看更多:國立臺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會計學系統計學系休閒運動管理學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