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考情

【考軍校】先過智力測驗這關再說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3-19    二技軍官班 , 士官二專班 , 軍校正期班

  分享

若想報考軍校,不管是升學班隊或就業班隊,在報名前都必須先通過智力測驗,軍官和士官的分數都要達100分以上才能擇優錄取。智力測驗是以電腦機台線上答題的方式進行,全省含離外島共有23個檢測站,任何時間都可線上報名預約檢測的地點和日期時段,無須任何費用。

線上預約報名

建議考生提早線上預約,可至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網站,點選「線上測驗」,即可以身分證字號與自行設定的密碼登入,預約智力測驗的地點與時間。

進入系統後,填完個人資料,可以勾選準備報考的班隊,再選擇檢測站和檢測日期,按下「儲存」後即完成報名,請牢記預約編號及檢測時間。

若想預約的時段已額滿,可以點選「預約報名」,先預約檢測地點,不填寫檢測日期,儲存成功後,再電洽檢測站管理員另外安排場次。

要留意的是,若無法參加檢測請提前取消預約,若3次預約而未到考,則無法再使用線上預約系統,必須現場報名了。若已完成預約,當天最好在檢測前半小時攜帶身分證或雙證件辦理報到(依各檢測站規定)


120題單選 50分鐘做完

智力測驗的考試時間為50分鐘,全部9大題共120題單選,每題有4個選項,答錯不倒扣,滿分為145分。題型分八大類,分別是「重組/詞彙」、「數的能力」(拆兩大題)、「語文推理」、「數系」、「空間關係」、「分析推理」、「圖形推理」、「文法運用/錯字」。

由於是線上測驗,因此無法挑題型作答,必須按照順序完成。每大題有固定的時間和題數,需要把握時間完成,要不然是無法回頭再寫的。因此作答時必須留意該大題的剩餘時間,就算猜的也要把剩下的題目做完。


智力測驗如何準備?

雖說是智力測驗,但不要真的想以智力去拚搏,還是要有所準備,以求一次就能過關。準備方向有二,一是熟悉題型、二是時間訓練。

首先,要多做考古題,建議可以在上述的「線上測驗」系統中,以帳密進入後,點選「考古題」,多多練習,這樣才能熟悉各大題的題型,抓住測驗的邏輯,磨練答題技巧,掌握作答的節奏。

其次,要訓練自己在5分鐘之內完成每一大題(約10-18題),甚至縮短至4分鐘,留下1分鐘檢查或思索難題。遇到難題,不要逗留太久,可以先跳過,待最後再回頭思索,但要留意該大題的結束時間。若真的做不完也要猜完,千萬不要空白。

全省23檢測站

全省北、中、南、東及離外島都設有智力測驗檢測站,一共23個,方便考生就近檢測,就算人在澎湖、金門或馬祖,也不用飛回臺灣本島了。







【國防部 人次室廣告】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