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09四技申請】二階複試 防疫應變措施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4-07    四技申請

  分享

各科大校系從109年4月11日起陸續展開四技申請第二階段複試,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峻,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已於109年3月17日通過四技申請入學應變機制,今年的高三考生如果因為「確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採檢」或「滯留境外」,導致無法參加四技申請第二階段複試,經申請專案審查通過後,則不需參加複試。在計算甄試總成績時,該複試項目的成績不計,並將該項成績占比平均分配至其他有成績的項目中,以外加名額錄取。

此外,科大校系若因疫情影響停課且無備援試場,導致無法辦理複試時,也會啟動應變機制。所有考生的複試項目也不計分,將成績占比平均分配到其他項目中。

至於未受疫情影響可參加第二階段到校複試的一般考生,則請依招生校系的複試通知規定時間及方式參加第二階段到校複試。並隨時留意校系的防疫應變措施。

五類考生可申請專案,不參加複試

下列五類考生,若受疫情影響而無法參加第二階段到校複試,需向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提出申請,審查通過後,才符合應變措施專案,不必到校參加複試。

【申請條件】
1.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

2.自主健康管理的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個案者。

3.確診病例者。

4.教育部許可設立的3所台商子弟學校無法回國之應屆畢業生。

5.於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制定「因應疫情應變機制」公布前,已滯留境外且於複試日前14天無法返台的本國考生。

【申請方式】
專案申請生須填寫「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專案申請生特殊需求申請表」並檢附證明文件,於第二階段到校複試前向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以傳真方式提出申請(傳真後請以電話確認),經審查通過者才具備專案申請生資格。(傳真號碼:02-27738881、電話號碼:02-27725333分機231、214)

【注意事項】
在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公布「四技申請入學因應疫情應變機制」後(109年3月23日),因個人因素出國的考生,不適用此專案申請。

甄試總成績的計算

甄試總成績的計算依下列兩種情況而有不同的計算方式:

【一、校系辦理第二階段到校複試時】:甄試總成績計算方式如下。
1.一般生:依校系簡章所訂各甄試項目成績占總成績之比例計算甄試總成績。

2.專案生:因受疫情影響未能參加第二階段到校複試,不採計該項目成績,並將該項成績所占甄試總成績比例平均分配至其他有成績的甄試項目中。

【二、校系無法辦理第二階段到校複試時】:甄試總成績計算方式如下。
校系受疫情影響而無法辦理第二階段複試到校評分項目時,所有考生(一般生及專案生)該項目的成績均不予採計,並將該項成績所占甄試總成績比例平均分配至其他有成績甄試項目中。

此外,特別提醒考生,無論是上述哪種情況,若應參加複試而考生未參加,則不錄取。

什麼是居家隔離、檢疫?

(圖取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圖取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圖取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資料來源:109學年度四技申請入學招生 因應疫情防範第二階段到校複試及錄取報到簡章增訂說明衛生福利部 臉書專頁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