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106高中志工】暑假來故宮,文化大使就是你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7-06-09    高職 , 高中

  分享

(資料照片。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國立故宮博物院展開2017年的「高中志工」招募與培訓啦,只要你是高中職一升二的學生,對故宮文物有興趣,樂於與人互動,在6月14日前趕快報名,通過面試、培訓與考核後,就可以「故宮青少年文化大使」的身分,在9月底前負責正館創意導覽、展場秩序維護與本計畫相關教育推廣活動,親自體驗故宮的日常喔。

全程參與培訓(含回流學習)、考核、值勤導覽與相關教育推廣活動的同學,將於成果發表結業式時授證成為2017年「故宮青少年文化大使」,並發給志願服務時數證明。名額有限,只有30名,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了。

誰能參加?

只要符合下列資格,你就能參加「故宮青少年文化大使」遴選活動:
1.國內外公私立高中、高職一年級升二年級的在學學生。
2.口語表達流暢清晰,樂於與人群溝通互動。
3.精通中文聽說讀寫,具備第二外語能力尤佳。
4.對故宮文物有興趣,且重視人際包容、團隊合作與社會互動。

【提醒】:
1.須全程參與複審面談、培訓(含回流學習)、考核、成果發表結業式,以及故宮安排的教育推廣活動。
2.須能獨立自主處理全程活動及膳食交通。

怎麼報名?

在6月14日前備妥下列文件郵寄,即可報名。

【報名日期】:2017年5月24日起至6月14日止。

【必備文件】:請填妥「報名表」、「國立故宮博物院蒐集個人資料告知同意書」(簡章附件一、附件二,點我下載)

【報名方式】:採紙本通訊報名(以郵戳為憑)。將上述資料寄至國立故宮博物院 教育展資處志工中心(地址:11143 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 221 號)。請註明報名 2017 年「故宮青少年文化大使培力計畫」。

【注意事項】:報名資料未於期限內檢附齊全或格式不符者,則不受理。寄件後一週內若尚未收到電子郵件回覆,請電洽(02-66103600分機 2124 / 2560)或電子郵件(volunteer@npm.gov.tw)至故宮「教育展資處志工中心」確認是否完成報名。

變身「文化大使」重要時程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