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考情

【109專業預備軍士官班】一梯6/5前報名,依專長填志願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5-14    專業預備軍士官班

  分享

大專畢業想要投身軍旅的機會來囉,109年「專業預備軍士官班」第一梯次的報名已於109年5月4日開始,採取線上網路報名後再郵寄報名資料的方式辦理,6月5日截止報名,今年第一梯次共有700個名額,包括軍官457名、士官243名。有興趣的青年同學可以依照學校所學專業報考相對應的官科,在軍旅生涯中學以致用、發揮所長。

請注意,在報名前一定要抓緊時間先完成「體檢」(合格後才能報名智力測驗及國防測驗)、「智力測驗」以及「全民國防測驗」
,才不會錯過報名時間,要不然就要等到第二梯次囉。



★請參考:【考軍校】先過智力測驗這關再說
★請參考:【考軍校】把握全民國防測驗,爭取加分機會

報考資格與名額

只要是年齡介於20至32歲間的中華民國國民且無外國國籍,皆可報考。或是在營的志願役士官、志願士兵、後備役士官、士兵及替代役備役人員,年齡在20至35歲間,亦可報考。

大學畢業可同時報考專業預備軍官及專業預備士官(錄取再擇一)
,而專科畢就只能報考專業預備士官。

依專長,志願限填16

不管是報考專業預備軍官或專業預備士官,每人最多只能選填16個志願。有些軍種官科對畢業系所的學類學門有限制,因此志願的選填須符合專業要求。以專業預備軍官來說,例如土木工程系畢業即可選「工程」官科,而醫藥衛生相關學類可選擇「醫勤」、電機電子資訊等相關學類可報考「資通電」、商管財法相關學類則可選「財務」;而憲兵、步兵、砲兵、政戰、陸戰、行政、補給等官科則多不限畢業系所。此外,若報考電訊發展室,則只能填1個志願,如果未錄取,則不會再分發到其他志願。

至於在營官兵選填志願時,則需要符合相關的軍職專長和體格的要求,應填原軍種志願。

先線上報名再郵寄

【步驟一:線上報名】
在6月5日之前,請至「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網站點選右側的「線上報名」,選擇「專業預備軍士官班」,首次報名請先新增帳號密碼,即可登入報名系統填寫資料、選填志願並上傳相片。

【步驟二:郵寄報名資料】
列印「報名文件寄送檢核表」貼在A4信封袋上,將下列報名應繳資料以掛號郵寄至「國軍志願役專業預備軍官預備士官考選會—資審作業組」(地址:64002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3段123之5號)。


報名注意事項

1.郵寄報名時間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掛號收執聯請自行妥善保存,作為查詢收件的依據。

2.完成報名後,選填的志願即無法更改,請審慎考量。

3.上傳的相片須為最近3個月所拍攝的正面半身脫帽照,黑白彩色不拘,不能佩戴深色鏡片眼鏡或有色隱形眼鏡,檔名請以身分證統一編號命名,以jpg格式儲存。



【國防部 人次室廣告】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