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專業

【2020大學先修】3堂認證考試,通過抵學分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6-05    國立交通大學 , 國立中興大學 , 國立中山大學 , 大學先修

  分享

已取得109學年度入學資格的準大一新鮮人,在9月開學前,除了「大學先修課程」外(請參考:【2020大學先修】精選74堂課,準大一快報名),也可以考慮以通過基礎學科「認證考試」的方式,取得大學扣抵學分的機會喔。

今年中興大學、交通大學和中山大學等校針對生物、程式設計等基礎學科開辦「認證考試」,共3堂,通過認證考試的同學,即可依各校規定在入學後,針對該對應科目申請學分抵免或課程免修。各校系學分抵免方式或課程免修方式,請至:「全國大學先修課程暨認證資訊平台」處查詢。

生物認證考試

「生命科學學科能力認證考試」由中興大學辦理。

生命科學學科能力認證考試
#考試日期:109年8月24日10:00-11:30。

#考試費用:免費。

#考試範圍:「生命科學」、「普通生物學」、「生命科學導論」等相關課程指定的教科書或線上課程。

#成績呈現:分為A級(生科專業學系/必修)、B級(生科相關專業學系/必修或選修)、C級(非生科專業學系/必修或選修)、未通過(成績未達及格標準)。

程式設計認證考試

程式設計認證考試有兩種,分別是:交通大學辦理的「基礎程式設計」,以及中山大學辦理的「大學程式能力檢定(CPE)」。

基礎程式設計
#考試日期:109年7月6日至8月14日。周一8:00-12:00。

#考試費用:免費。

#考試範圍:以現場上機程式檢定的方式,評量學生基礎程式的能力。

#成績呈現:分為A級分、B級分、C級分、D級分。


大學程式能力檢定(CPE)
#考試日期:每年辦理四次(一季一次),每次考試時間為周二。

#考試費用:大專在學學生(含研究生)免費;其他(社會人士含高中或以下學生)500元。

#考試範圍:採現場程式上機考試。題目涵蓋易、中、難範圍,內容包含程式設計、資料結構、演算法、 解題思維等,藉以檢測學生平均的程式能力。

#成績呈現:分為專家級、專業級、進階級、中級、初級。



★資料來源:全國大學先修課程暨認證資訊平台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