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109實習】大專生公部門見習 10、11月職缺已公告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8-28    情報

  分享

為協助青年在學期間了解政府部門運作方式及工作內容,累積職場經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中央部會及所屬各級機關合作「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今年(109年)結合教育部、外交部、國防部、法務部調查局及內政部移民署等及所屬機關部會,全年提供1,050人次見習機會,而第3梯次(10-11月)職缺已在「RICH職場體驗網」公告,歡迎大專青年上網報名。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每年開放4-5月、7-8月(暑假)及10-11月共3梯次的見習機會,每梯次每人見習時數100或200小時。凡年齡為35歲以下,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的本國籍在學學生,包括含軍警學校學生及空中大學全修生等(不含五專的專一到專三生),皆可依興趣及所長投遞履歷。

瞭解產業 結合所學

就讀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的陳冠霖,希望透過見習豐富暑假生活,也希望能更瞭解自身就讀科系的相關產業工作內容,因此於108年7-8月至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海洋中心見習。見習內容主要是認識海科館環境、參與博物館經營課程以及魚池清潔等工作,見習後期更協助標本製作、館內導覽、魚池測氯、撰寫期刊等。

陳冠霖表示,在海洋科技博物館見習的兩個月時間,更加瞭解到永續海洋的意義,也從設備保養及維修中,對環境生態的復育有了新的認識。除此之外,見習機關更安排了晨間報告時間讓見習生們有分享交流彼此撰寫期刊、生物導覽解說心得的機會,透過這樣的方式也提升了海洋研究的知識,以及製作簡報上臺的能力。陳冠霖更提到,由於本身就讀海洋環境相關領域,透過這次見習的機會,除了將所學的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從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及豐富自己的閱歷外,也提升了自身對於海洋議題的了解與關心。

陳冠霖同學協助海洋生物(海星)養殖體驗。

見習領津貼,還有證明書

見習生除了直接貼近公務部門的日常,還可以有時薪158元的見習津貼,每人每月見習100小時15,800元,統一於當月見習後次月撥款。見習完成後,若表現經見習機關認可,且依規定參加見習前講習、見習心得發表相關活動及填寫相關表件,即可獲頒見習證明書。也可依學校規定抵扣實習時數。


★資料來源: RICH職場體驗網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