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考情

【110空軍二技班】招生162人,3/26前報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03-08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 , 統測 , 空軍二技班

  分享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110學年度的「空軍二技軍官班」已於110年2月4日開始報名,至3月26日截止,一律採取線上網路報名後再郵寄報名文件及審查資料的方式辦理。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的招生科系包括:飛機工程學系、航空通訊電子學系、管理系、軍事氣象學系,總計有162個名額。

請注意,在報名前一定要先完成「智力測驗」、「全民國防測驗」以及「體檢」(最慢3月12日前),且須完成體檢10個工作天後合格者才可以報名。

留意身分和入學方式

想要就讀空軍二技班的專科同學,不管是應屆或非應屆(30歲以前),皆可以「一般生」的身分報考,可選擇「甄試入學」、「推薦入學」、「申請入學」的方式,其中「推薦入學」及「申請入學」的考生須有110學年度「二技統一入學測驗」的成績。

而服現役滿1年的國軍在營志願役士官、士兵,只要學歷資格符合且獲得單位長官同意,即可以「軍職生」的身分以「甄試入學」的方式報考。

至於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簡稱航技學院)二年制專科班的應屆空階畢業生,在上述員額錄取不足仍有缺額時,可以「二專升讀生」的身分報名。

先網路報名再郵寄

「一般生」和「軍職生」在報名截止日前,請至「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學校官網,進入「招生園地」,點選「二技報名連結系統」,即可進入報名系統(建議使用IE瀏覽器),先申請帳號填寫報名資料,再將報名應繳交資料以限時掛號郵寄至「國軍二技軍官招生委員會」(820高雄市岡山區介壽西路198號)。

而航技學院的「二專升讀生」,在網路報名完成後直接列印報名資料繳交學校即可。

一般生應備資料

簡單來說,參加「甄試入學」或「申請入學」的一般生均需檢附報名表、學歷(力)證明、回郵信封、體檢表、智力測驗及全民國防線上測驗成績證明,而「推薦入學」除上述資料外另需附上書面審查資料作為成績評分依據。

軍職生應備資料

若以軍職生的身分報名,需郵寄下列資料。

二專升讀生應備資料

若以二專升讀生的身分報名,則需繳交下列資料。

報名注意與限制

1.未參加體檢及體格等級不合格者,無法登入報名系統。因此請在報名前10日以前完成體檢。

2.「推薦入學」及「申請入學」的考生,若「二技統一入學測驗」任一科成績零分,則不得報考。

3.一般生若有下列情形則不能報考:
(1)曾就讀軍事校院而遭開除學籍離校未滿3年,或在校違反品德言行規定遭記大過乙次以上。
(2)役男徵兵體檢為不合格體位。
(3)具後備役士官、兵身分,於離營前最後2年考績均未列甲等以上。
(4)女性退伍後未納入後備役。
(5)中央警察大學、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具預備士官適任證書,以後備軍人列管。

4.軍籍生若有下列情形也不能報考:
(1)國軍人事資料審查不合格。
(2)近1年考績未達甲等,或因品德受記過乙次以上。
(3)報名截止日前已申辦退伍。
(4)空軍軍職生經列管為汰弱留優者。

5.二專升讀生若有下列情形則不能報考:
(1)前三學期成績未達該系科前10%。
(2)在校期間未曾擔任實習幹部。
(3)在校期間有任何學籍懲處。



【國防部 人次室廣告】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