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題

【110學測英文】大考中心嚴選11篇佳作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06-23    高中英文 , 學測

  分享

大考中心學測閱卷組從110年學科能力測驗英文考科的作文(主題寫作)中挑出11篇佳作,每篇內容不僅符合題意,敘述發展合乎邏輯且連貫,且有適當的結局;文法、句構、用字、拼字也都不錯。

建議考生多觀摩學測英文作文佳作,廣泛閱讀英文文章,勤於練習,累積寫作經驗,以便在考試有限的時間內發揮實力。

★了解110學測英文作文怎麼評分?
請參考:【110學測】英文非選評分原則

★想看其他人怎麼寫110學測國寫嗎?
請參考:【110學測國寫】大考中心嚴選10大佳作

佳作一:組織清楚,條理分明,敘寫流暢

第一段描述陽明山上的花朵盛開,身為花園主人很享受見到自己辛苦栽種的花有人欣賞。然而,卻看見遊客無視告示牌的提醒,靠近拍照、踐踏花朵、攀折花木。第二段以花園主人立場表達無法接受這些不尊重其所有物、及為了滿足在社交媒體上炫耀的行為,認為大家應遵守規範才能讓更多人欣賞美麗的花。

【佳作一的作文原卷】

佳作二:內容明確,表達得宜,文筆流暢

第一段描述圖中季節花朵盛開吸引遊客拍照打卡,然有些人卻為了拍照無視告示牌提醒任意踐踏花朵。第二段以場所主人立場表達這種由來已久的現象其實是破壞私人財產的行為,自私、沒有同情心,也不尊重生命。

【佳作二的作文原卷】

佳作三:內容豐富,行文流暢,描寫細膩

第一段描述圖中春天花朵盛開,蝴蝶飛舞的美景,然而遊客行為自私,無視告示牌標語,破壞環境。第二段表達遊客應有保護環境免於遭受破壞的責任,互相提醒友善大自然的美景。

【佳作三的作文原卷】

佳作四:內容條理分明,敘寫完整,文字精準

第一段描述圖中小鎮的花吸引遊客觀賞拍照,無視告示牌標語,造成他人不便。第二段以場所主人立場表達遊客來訪各有利弊,一方面帶來商機,一方面也帶來垃圾及環境傷害,因此提醒遊客應該遵守規定,降低生態破壞。

【佳作四的作文原卷】

佳作五:內容豐富,敘寫完整,表達得宜

第一段描述圖中一片盛開的花海,然遊客無視告示牌標語,因照相取景而踐踏花叢。第二段以遊客立場表達這種行為影響他人賞花,實不可取,應受懲罰,並建議應該學習尊重他人。

【佳作五的作文原卷】

佳作六:內容豐富,描述貼切,文情並茂

第一段描述圖中盛開的花海,因遊客無視告示牌標語,自顧自的忙著照相,不幸遭到踐踏。第二段以場所主人立場表達自己辛苦栽種的花受到遊客任意破壞,因此深感憤怒,只好建起圍籬保護珍貴的花。

【佳作六的作文原卷】

佳作七:內容具體,見解獨到,行文流暢

第一段描述花季出遊時,目睹一群遊客無視告示牌標語,於花園中自拍,其他遊客紛紛跟進。第二段以遊客立場表達未能及時勸導違規遊客及保護景觀,深感懊惱,並針對自私、欠缺思考的行為提出改善建議。

【佳作七的作文原卷】

佳作八:內容精簡,表達得宜,行文流暢

第一段描述遊客無視告示標語,只為拍照而任意踐踏花朵。第二段以遊客立場感嘆遊客缺乏同理心,並對花園主人深感同情。

【佳作八的作文原卷】

佳作九:內容完整,描寫細膩,表達得宜

第一段描述蘭花園遊客無視告示標語,擅闖未開放區域,小孩踐踏草坪,父母攀折花朵。第二段以遊客立場對此不當行為表達愧疚之意,並建議以同理心體恤花農辛苦。

【佳作九的作文原卷】

佳作十:內容精簡,敘寫完整,詞藻豐富

第一段描述遊客無視告示標語,只為在花海拍照留影而任意踐踏花朵。第二段以場所主人立場對花園受損表達萬分心痛,企盼政府公權力介入,制定觀光及環保相關法規。

【佳作十的作文原卷】

佳作十一:內容明確,立場鮮明,描寫生動

第一段描述告示標語未能發揮效用,遊客逕自漫步於花田,盡情拍照享樂,大肆毀損園區花朵。第二段以場所主人立場表達不悅、憤怒之意,並決定要守護自己的財產,不再開放遊客入園參觀。

【佳作十一的作文原卷】



★資料來源:大學考試入學中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