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行

【U.S. News】2021全美大學排行TOP10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07-30    大學排名

  分享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於今年6月發表了「2021全美最佳大學排行榜」,普林斯頓大學蟬聯第一,哈佛大學居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於1983年開始對美國的大學進行排名,提供學生作為入學的參考依據,1985年以後每年更新一次。此年度排名具有極高的知名度,可說是大學排名界具影響力的榜單。

2021全美最佳大學TOP 10

前3名與2020年相同,榜首普林斯頓大學已經連續8年擊敗哈佛大學,蟬聯全美第1,而哥倫比亞大學大學也再次拿到第3。今年榜單中的大學學雜費都有調漲,其中第4名的麻省理工大學是10名榜內學雜費最低的學校。


排名的指標與權重

U.S. News 全美大學排名的指標有9項,較2020年增加1項,其中「畢業和留校」、「教師資源」,以及「學術聲譽」等3項,占比都在20%以上,影響排名較大。指標的權重也會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對其重要程度的判斷而調整。9項指標分別是:

1.畢業和留校(graduation and retention rates)22%:包括學生的6年平均畢業率和1年平均留校率。
2.畢業率表現(graduation rate performance)8%。
3.社會流動性(social mobility)5%。
4. 2019-2020教師資源(faculty resources for 2019-2020 academic year)20%。
5.學術聲譽(undergrade academic reputation)20%。
6. 2019年秋季入学的學生選擇性(student selectivity for the fall 2019 entering class)7%。
7.財政資源(financial resources)10%。
8.校友捐贈(alumni giving)3%。
9.畢業生負債(graduate indebtedness)5%。



★資料來源: U.S. News:2021 Best National University Rankings


【小編提醒】
排行榜的名次只是一個參考值,並非一成不變。且各種排行評比條件不一,也不能代表大學的唯一評價。不過,當同學在眾多大學中難以抉擇時,排行榜有時不失為選擇時的參考指引。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