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考情

【考軍校】高中職一定要認識國防培育班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11-08    軍校正期班 , 士官二專班 , 志願士兵

  分享

「國防培育班」是國防部在高中職為培育國軍兵源而開設的專班,以規劃國防教育課程的方式,讓同學提早認識軍旅生涯的發展。

「國防培育班」的同學畢業後,並無一定要報考軍校或從軍入伍的義務與壓力,也可以和其他同學一樣考大學或科大,只是在升學管道上多了一個軍校或從軍的選擇。倘若「國防培育班」的同學有意考軍校,在報名「軍校正期班」時,則可同時以「國防培育班」、「學校推薦」及「個人申請」等方式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自107學年開始,許多高中職與國防部簽約開辦「國防培育班」,透過全民國防教育紮根方式,使有志投身軍旅的高中職同學提前瞭解軍旅生涯的優缺點,在未來做出更適切的選擇。

銜接三大班隊

包括陸海空三軍官校、國防大學、國防醫學院,以及陸軍專科學校、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等軍事院校,每年招生時都特別設有國防培育班畢業生的名額,因此「國防培育班」的應屆畢業生若打算報考軍校,可以選擇「軍校正期班」、「士官二專班」等升學班隊;若想直接從軍,則可報考「志願士兵」,以國防培育班的身分類別報名。



【軍校正期班】五大軍校聯招,大學畢 官拜少尉
【士官二專班】畢業任官下士,4萬起薪
【志願士兵】高中職畢可報考,月領3萬4起

國防教育 選修課程

「國防培育班」除了一般的高中職課程外,還會有「國防教育」的選修課程,課程規劃以軍事概念為主,例如全民國防教育、軍種(兵科)介紹、部隊特性說明、軍事學校簡介、智力測驗輔導、基本體能訓練、未來職涯發展及國軍招募班隊說明等。多半安排在多元選修或社團活動等時間授課,也會安排國軍單位及軍校的參訪或體驗活動。以下為多元選修或社團活動的「國防教育」教學大綱範例。





【國防部 人次室廣告】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