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11四技申請】12/9簡章公告 必備學測和學習歷程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12-11    四技申請

  分享

111學年度「四技申請入學」的招生簡章,已於110年12月9日起公告,考生可至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網站下載查詢,也可在「簡章個人購買系統」訂購紙本簡章,或至19個代售服務學校現場購買,每本簡章150元。提醒想參加四技申請的考生,須先參加111年1月21日起至111年1月23日舉辦的「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取得學測考試成績。

今年的四技申請入學招生共有66所公、私立科技校院584系組、學程提供8,037個招生名額。凡是普通型高中、綜合型高中、技術型高中普通科及藝術群的應屆畢業生或非應屆畢業生,皆可報名參加。

參採學習歷程檔

111學年度起,四技申請入學招生參採考生就讀高中職的學習歷程資料,作為第二階段複試的備審資料審查。

學習歷程資料包含「修課紀錄」、「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及「自行撰寫及上傳資料」,於第二階段報名時以網路上傳(或勾選)學習歷程備審資料,傳送至報名的校系科(組)、學程審查;其中「課程學習成果」及「多元表現」,可經由考生同意及勾選後,由「學習歷程中央資料庫」釋出考生的中央資料庫學習歷程檔案至招生委員會,再提供至申請的校系科(組)、學程審查。

自108學年度起入學的學生,須依學校規定時間內,上傳就學期間的學習歷程檔案資料至學習歷程學校平臺,並由就讀學校提交至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生學習歷程中央資料庫,由學習歷程中央資料庫釋出學生學習歷程檔案。

pdf檔上傳亦可

若沒有使用中央資料庫學習歷程檔案或不具有中央資料庫學習歷程檔案的考生,第二階段學習歷程備審資料則可以網路上傳PDF檔案方式繳交。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