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考題

【111統測】英文 素養題怎麼考?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1-26    新考招 , 統測 , 108課綱

  分享

★看其他共同科目素養題:【111統測】共同科目 素養命題搶先看



111年將舉辦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統測)中,共同科目「英文」呼應108課綱的素養精神,強調考生在生活各個層面中,包括個人、公眾、職業、教育等四大領域能自由運用語言。因此在試題的取材及設計上,更為廣泛且貼近日常生活。

素養導向題型 怎麼考

統測英文科以英文為主體開始跨領域連結和統整,進行知識整合。例如融入在不同生活情境常用的對答、綜合測驗及閱讀測驗,置入時事、環保、科學新知、人物介紹等進行跨領域知識整合。

在題材的選擇重視不同文本類型的發展,以既有的單題選擇題或題組綜合測驗、閱讀測驗框架為本,發展出素養試題特色,如:各式圖表、信件、訊息或廣告的判讀。藉由有層次的試題設計,從課內擴展至課外的應用,落實學以致用。

下列以英文科閱讀測驗為例說明,該題為表格類型,透過圖表測驗考生是否能判讀氣象預報及合宜的出遊日。此素養導向題型融合生活資訊運用,除了貼近考生的日常生活外,更結合時事。考生只要具備簡易圖表判讀能力並掌握天氣關鍵字即可答題。

題組主文
The following is the weather forecast for the next five days in Hualien. Answer the questions based on the given information.
(107統測)



【第1小題題目】
On which day is it most likely to rain?
(A) Monday
(B) Tuesday
(C) Thursday
(D) Friday

【參考答案】:(C)

【第2小題題目】
Jane is planning a two-day trip to Hualien. She likes sunny days, so which period would be the best choice for the trip?
(A) Monday to Tuesday
(B) Tuesday to Wednesday
(C) Wednesday to Thursday
(D) Thursday to Friday

【參考答案】:(A)




★資料來源: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108課綱命題精進」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