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考情

【111青年儲蓄帳戶】報名3步驟 一次上手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2-17    青年儲蓄帳戶

  分享

【111青年儲蓄帳戶】就業領航╳體驗學習 3/16報名截止




「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包括「青年就業領航計畫」、「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兩大類,前者為職場體驗,申請就業後加入「青年儲蓄帳戶」可每月獲得補助;後者則為多元體驗學習,無補助。

111年「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的報名系統將於111年3月16日關閉,截止報名,111年6月應屆畢業的高中職同學若想先就業,不打算直接升學的話,可以參加「青年就業領航計畫」(有「青年儲蓄帳戶」)。趕快把握機會上網申請帳號完成報名,現在就跟著「大學問」(www.unews.com.tw)針對「青年就業領航計畫」報名系統的圖解步驟,一步步完成申請。


步驟1:申請帳號密碼

進入「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 填報系統」網站,點選右上方的「111學生申請帳密」,輸入縣市、就讀學校、身分證字號及預設的密碼(西元出生年月日)後,即可「登入」。

**3/16前只要成功申請帳號密碼,完成步驟1,就可取得報名資格囉**







登入後確認個人資料是否正確,若無誤則進入下一步申請帳號與密碼,並輸入常用e-mail。待收取驗證信後,點選「開通網址」,帳號開通就完成了。



*注意
1.常用e-mail請正確填寫私人信箱,勿使用學校的電子郵件。

2.若為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非與學校合作)的同學生,請下載「111 學生帳密申請表」,填完後 e-mail 至youngcloud@mail.ncnu.edu.tw,來申請開通帳號。

步驟2:登入系統

同樣進入「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 填報系統」網站,點選右上方的「登入」,選擇「學生登入」,輸入帳密及驗證碼。登入後請詳閱授權同意內容及共同注意事項後,點選「確認」。

步驟3:填寫資料

想要參加「青年儲蓄帳戶」,必須填寫「青年就業領航計畫」的申請書,包括:「基本資料」、「自傳」,以及「職場選擇」。

【1.基本資料】:包括申請人的基本資料、聯絡資訊以及緊急聯絡人。



【2.自傳】:必須填寫至少200字的自傳,包括:個人成長背景與現況、學習歷程特殊表現與經驗、自我期許及未來發展等。



【3.職場選擇】:選擇想要探索的職業規劃,勾選想要產業大類和次類,最多可以選擇三個產業類別。勾選完畢,請點選「更新」以儲存資料。

步驟4:確認並下載

最後,再次確認所有申請資料無誤後,點選「送出確認」,並「下載申請書」。將申請書pdf檔另存後列印。請同學和家長(法定代理人)詳細閱讀列印出來的申請書後簽名,交回學校。



*注意:資料確認送出後即無法更改,送出前請仔細檢查。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