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活動特搜】電腦圍棋與 AlphaGo 論壇4/16舉辦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6-04-14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活動講座 , 資訊工程系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分享

Photo credit: kenming_wang via Visualhunt.com / CC BY-SA

AlphaGo打敗人類棋王李世乭是一個令人驚嘆的時刻,它也代表了人工智慧一個歷史性的成就時刻。

師大特於4月16日舉辦電腦圍棋與AlphaGo 論壇,邀請領域中傑出專家,針對電腦圍棋的發展、電腦圍棋的推廣、從Erica到AlphaGo研發之路、AlphaGo的原理、AlphaGo對電腦遊戲與AI的影響、圍棋棋士的觀點等熱門課題,與大家互相交流意見。報名請從速,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論壇時間與地點

【時間】4月16日下午14:00-16:30

【地點】臺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系(師大公館校區綜合館三樓國際會議廳,台北市汀州路四段88號)

報名方式

免費報名。請直接填寫google表單:https://goo.gl/n1AjQJ

論壇議程時間

【13:30~13:50】 報到與入場

【13:50~14:00】 開放自由入場

【14:00~14:15】 開幕式

【14:15~15:30】 「電腦圍棋與 AlphaGo 」
主持人:許舜欽
講者:
•許舜欽(長榮大學資管系教授、臺灣電腦對局學會理事長):「電腦圍棋的發展」
•李健興(臺南大學資工系教授):「電腦圍棋的推廣」
•林順喜(臺灣師範大學資工系教授):「從Erica到AlphaGo研發之路」
•顏士淨(東華大學資工系教授):「 AlphaGo 的原理」
•吳毅成(交通大學資工系教授、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理事長):「 AlphaGo 對電腦遊戲與 AI 的影響」
•周平強(中華職業圍棋協會執行祕書、職業五段):「圍棋棋士的觀點」

【15:30~15:45】 休息

【15:45~16:30】 座談
主持人:許舜欽
與談人:許舜欽、李健興、林順喜、顏士淨、吳毅成、周平強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