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情報 / 活動

講座 【東吳大學外國語文學院】英文學系、日本語文學系與德國文化學系-聯合線上招生說明會
#東吳英文 #東吳日文 #東吳德文 #外語學院 「外國語文學院:英文學系、日本語文學系與德國文化學系聯合線上招生說明會」來了! Instagram帳號:@scu.englishdept @scu_jp.office @scu.deutsch 聯合線上招生說明會資訊如下: (一)時間:2024年3月8日(五)19:30~21:00 (二)方式:Google Meet 線上會議室(報名後提供連結) (三)對象:112學年度高三學生及學生家長為主要對象,亦歡迎高一、高二學生及輔導老師參加。 (四)流程: 1、外國語文學院發展趨勢說明。 2、英文學系、日本語文學系及德國文化學系特色簡介,包含:課程規劃、學碩五年一貫、國際交流、學系亮點及畢業出路等。 3、問答時間與學系線上諮商。 (五)報名請加入活動專案社群:https://reurl.cc/eLMD9R 主辦單位:東吳大學外國語文學院 協辦單位:東吳大學英文學系、日本語文學系、德國文化學系 活動相關聯絡方式:(02)2881-9471 #6452 陳秘書 電子郵件信箱:foreign@scu.edu.tw
講座 亞洲大學多元宇宙暨申請入學落點分析講座
【活動公告】 名稱:亞洲大學多元宇宙暨申請入學落點分析講座 時間:113/03/09 (六) ---當天有抽獎活動 ---活動完全免費 一、主辦單位:亞洲大學 二、邀請對象:全國高中職學生及大專院校學生、家長、老師。 三、活動時間:113年03月09日(六)13:00-16:30。 四、報名時間如下 線上報名|即日起至113年03月08日(五)12:00止。 現場報名|113年03月09日(六)13:00-13:20。 五、接待地點:本校國際會議中心A101。 六、活動地點:本校各學院大樓。 七、活動費用:完全免費。 八、流程: 13:00-13:20| A101現場報到 13:20-13:30| 招生處長張祐誠開場 13:30-14:30| 申請入學落點分析說講座 14:40-16:10| 院系特色成果展 16:30-|抽獎活動截止 九、報名連結:https://reurl.cc/RWL2Rn 備註: 公車可搭乘151、200號直達亞洲大學 (亞洲大學安藤館站)
講座 嶺東數媒辦理「虛擬製作創作工作坊」,學習頂尖的技術與場域實作,以培訓產業所需人才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112年度通過3件教育部教學實踐計畫,其中「視覺特效設計課程導入虛擬製作技術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主持人周玄祥老師與必應創造及趨光影像專業團隊合作,辦理「虛擬製作創作工作坊」,活動日期從2024年1月18日開始到1月20日連續三天,活動期間邀請媒體與影視產業分享產業技術概況,以及產業運用 Unreal Engine 進行動畫製作與虛擬場景製作等專案,讓參與者能學習與了解該技術在創作或工作上的運用,本計畫透過工作坊的學習方式,期能讓嶺東數媒學生運用即時合成特效攝影棚實作空間來完成虛擬製作的創作作品。
講座 【倫敦政經學院】12/1 唐鳳數位政策線上講座 即刻報名
倫敦經濟學院的外交政策智庫LSE IDEAS將於2023年12月1日星期五,倫敦時間上午10點,台灣時間下午 6點,舉辦一場精彩的線上講座「數位時代的政策制定:台灣的經驗」。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台灣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與會者將有機會深入了解數位政策制定、國際合作以及數位時代民主的未來。 LSE IDEAS熱烈歡迎台灣學、官、產業界的專家,以及對國際事務有興趣的學生與社會大眾免費報名參加,深入了解數位時代下的國際政策制定及其挑戰與機遇,機會難得,千萬不要錯過。 ★12/1線上講座「數位時代的政策制定:台灣的經驗」:立刻線上註冊報名 數位政策 台灣經驗 此次講座將探討台灣數位發展部的工作及其國際層面,包括數發部的成立背景、運作方式,以及它與外交部的合作和數發部參與的國際倡議和合作努力。唐鳳部長將分享台灣如何處理與技術相關的政策問題,並利用專業知識學習及建立數位驅動的公民參與,這些措施均有助於提升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 本次講座還請來劍橋大學副教授及倫敦G20研究小組副主任Tristen Naylor博士的參與,他將就國際合作的演變性質進行簡要介紹,並與唐鳳部長共同探討數位技術如何影響政策制定、國際合作的演變,以及這些變化對台灣及其國際夥伴的意義。 ★更多活動詳情請見官網: LSE IDEAS線上講座「數位時代的政策制定:台灣的經驗」 關於LSE IDEAS LLSE IDEAS是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設立的「國際事務、外交和重大策略研究中心」,致力於深入探討全球重要議題,包括國際關係、全球治理、安全和經濟等。其目的是促進學術研究和政策討論,為政策制定者、學者和公眾提供具有洞見力的意見和建議。2008成立以來,通過舉辦講座、研討會和出版報告、研究論文、評論等方式,一直在國際事務領域發揮重要影響力。 ★12/1線上講座「數位時代的政策制定:台灣的經驗」:立刻線上註冊報名
講座 【東吳大學】2023志願東吳:分科選填全分析
#志願東吳 #分科選填全分析 分科測驗報名人數較去年增加45%! 選填志願或將成為本屆同學最關心的問題! 東吳大學即將於7月30日(星期日)舉辦「分科選填全分析」講座活動, 透過本校院系提供的豐富學系資源,結合講師長期接觸相關領域的豐富經驗,迅速掌握選填重點! 想更直接了解東吳大學嗎? 歡迎點擊報名網址馬上報名參加!
講座 掌握落點!! 前進「超夯」亞大課程,全國高中聯盟師生在亞大。
掌握落點!! 前進「超夯」亞大課程,全國高中聯盟師生在亞大。 邀請112分科測驗考生、準高三學生、家長一同參與 📍時間:報到-2023/07/31、13:00-13:30 活動-2023/07/31、13:30-16:30 📍流程:13:30-14:30 超準分科測驗落點分析 14:40-16:30 6大學院26學系,超夯課堂實境體驗 📍活動報名網頁:https://pse.is/543gs7 📍亞洲大學招生處官網:https://rd.asia.edu.tw/ 線上實體同步、免費參加!
講座 全國商管與創新研討會 龍華科大企管系拿下論文10佳作及最佳論文
2023年全國商業管理與創新研討會暨競賽日前圓滿落幕,龍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師生表現優異,李維鈞老師指導越籍生阮金智,以《臺籍與越籍學生學習動機、學習態度與學習成效之研究- 以桃園某私立科技大學為例》榮獲最佳論文;企業管理系師生團隊另獲得10篇佳作論文,展現優異的學術研究能力。 由龍華科大企管系主辦的全國商業管理與創新研討會暨競賽,從2001年起透過每年論文研討,促使商業及管理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能齊聚一堂,互相交流研究成果與心得,期能從學術交流進一步促進產學合作,在臺灣產業轉型升級之際,以智慧營運管理思維,打造產業新風貌,擴大商管學界的社會影響力。
講座 龍華科大成立機器人系統產學聯盟 研討數位工廠虛實整合應用
龍華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機器人系統整合團隊日前舉辦「國科會中小型金屬產業機器人系統整合之產學技術聯盟」成立大會,並藉由大會成立時機,與經濟部桃園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及虎門科技公司,共同辦理「機械手臂智動化-數位工廠規劃與虛實整合技術應用」研討會,以虛實整合之數位雙生智慧工廠應用為主軸,進行機器人於中小產業應用實務交流,共有50餘家中小型產業參與,並有多家廠商於會後加入聯盟,活動氣氛相當熱絡。
講座 龍華科大半導體產業趨勢展望論壇 探討產業發展與人才培育
看好未來AI、5G、IoT、車用以及高效能元件等產業高速發展,將持續推動台灣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國內半導體廠商近年人才需求殷切。龍華科技大學半導體工程系於今(22)日特別舉辦「半導體產業趨勢展望與人才培育論壇」,邀集台大、成大、中山、台科大、國研院等學者專家,分享半導體相關新技術與應用資訊,共同探討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方向與專業人才培育。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在開幕式表示,該校半導體工程系是目前國內私立科大唯一獲教育部核准成立的科系,將自今年正式招生,以培育國內產業所需之人才,提升國內學子半導體產業之專業技能,引領學生進入世界級半導體產業。龍華科大並與國內多家半導體關鍵領域企業,包含台積電、日月光、矽格、德微、亞昕、穩懋、艾克爾、朋程、南亞科、宜特等合作夥伴,共同成立半導體產學及人才培育聯盟,並提供大四實習工讀機會。 另為提升學生在龍華半導體系的實務教學需求,龍華科大在去年斥資千萬,完成建置兩座半導體教學場域,包含前段黃光微影製程的半導體元件製程中心以及後段封裝測試類產業環境工廠,使用量產設備,可供學生操作練習,是國內唯一具備完整上下游製程教學與實作課程的學校與科系。 期望藉由淺顯易懂的授課內容與課程設計強化實作引導專業知識吸收,並依企業人才需求,開設就業學程、合作開發教材、邀請業師協同授課,讓學校開設之專業課程能更貼近產業需求。期望在經過學校的扎實訓練後,學生將成為半導體產業爭搶的專業人才。 論壇中,成功大學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蘇炎坤院長認為,在國際列強環伺之下,台灣半導體在國際中的地位將更顯得重要,台灣半導體公司在拿捏產業發展與地緣政治下的尺度,必須格外謹慎,唯一不變的還是專業人才的養成。
講座 龍華科大偕12業者 成立行銷暨跨境商務產學人才培育聯盟
龍華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將於今年8月、112學年度正式更名為「數位行銷暨跨境商務系」,5月18日與台灣微軟、富邦人壽、大潤發流通事業、三商家購、東騰股份有限公司、碩隆精密工業、鉅門工業、通產工業、樂淘淘創意、臺灣維固股份有限公司、雲育鏈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社團法人台灣電子商務暨創業聯誼協會等12家產業及協會,共同成立數位行銷暨跨境商務產學及人才培育聯盟,期望藉由聯盟合作,組成優質團隊,創造更多產學鏈結機會,以加速培育行銷暨跨境商務專業人才,提升學子職場競爭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台灣在數位發展方面的優勢持續領先世界,為因應國家數位發展策略及產業轉型需求,國企系將自今年8月、112學年度正式更名為「數位行銷暨跨境商務系」,藉由更名後增加的數位行銷及跨境電商經營相關專業課程,並透過訂單式就業學程、產業學院、勞動部就業學程計畫以及跨領域學分學程等計畫活動,將有助提升學生深入了解當前網路商務運作實況,提供學子接軌未來的專業與技能,以培育具備在地關懷、全球視野以及團隊合作的數位行銷及跨境商務營運的跨領域人才。 系主任許麗萍指出,因應數位商務趨勢,推動台灣高教AI轉型,特別邀集12家產業及協會,共同成立「數位行銷暨跨境商務產學及人才培育聯盟」,以拓展並深化產學鏈結。該系將持續致力拓展與產業鏈結,透過積極與公協會及企業合作,整合內外部跨境電商的資源、善用AI技術,引導學生主動學習,鼓勵師生參與各類跨境電商競賽及認證實作,及早接觸企業場域並發揮所學,在數位時代具備優秀的競爭力與就業力,未來順利接軌職場,畢業即就業。 簽約儀式結束後隨即舉行論壇,邀請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團隊的協理楊毓峯、經理凃天威、王蔓甄及吳修賢,以「全雲端校園以及OpenAI、AI教室應用以及人才培育」為主題,闡述教育領域中的重要趨勢,讓與會者了解技職教育推動創新教育模式和學生技術能力的養成,與全雲端校園、Open AI和AI教室間的密切關聯。 台灣電子商務暨創業聯誼協會講師蔡承恩,則是以「從『蝦皮』解讀消費者行為迎接商機」為題,分享從蝦皮電商平台數據分析、用戶評論、搜索和關鍵字分析、推薦系統和消費者行為分析中,能夠獲得對消費者需求、偏好和趨勢的深入了解,進而迎接商機,調整產品推廣和定位策略,提供更滿足消費者需求的商品和服務。另外,參與聯盟的12家產業廠商,也在論壇會場外設攤,說明公司最新現況與發展方向,提供龍華學子產學鏈結與就業徵才資訊。
講座 龍華國企系邀亞馬遜張書豪執行長 分享跨境電商實戰經驗
龍華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將於今年8月、112學年度正式更名為「數位行銷暨跨境商務系」,4月27日邀請亞馬遜官方陪跑教練暨導師張書豪執行長,以「從亞馬遜到世界舞台—數位行銷與跨境電商的成功之路」為題蒞校演講,與龍華師生分享其豐富的跨境電商實戰經驗,期盼透過交流有助強化學子數位行銷暨跨境商務專業技能。
講座 國醫邀司法院辦理國民法官宣導講座 提升法治教育
為提升司法透明度及對國民法官的瞭解,國防醫學院查院長今日邀請司法院新聞及法治宣導處處長張永宏與法官陳思帆、國防醫學院蘇錦龍上校、通識教育中心魏澤民教授、教務處、三總鄭彗伶法制官、國防部最高軍事法院進行「國民法官暨法治教育宣導講座」,使與會人員明瞭國民法官的運作機制與意義。 講習上午在國防醫學院進行,由院長查少將主持,邀請國軍醫院、國防部直屬單位、各院校、各軍種司令部法制相關人員,以及國防醫學院教師、職員和學生一同與會,除講座外,也透過海報、電視牆、桌遊及有獎徵答方式,讓與會來賓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強化法治觀念。  查院長致詞時表示,醫學界與法律界都有許多相似之處,醫學講究精準,法律則要求字斟句酌,但不變的是,服務的對象都是「人」;希望藉由講座,讓學生開拓觸角,理解國民法官推動目的、重要性與需求,一起貢獻各自的成長背景與生活閱歷,也增進對司法的瞭解與信賴。  司法院張處長則以「淺介國民法官制度」為題提出分享,他指出,成為國民法官不只是人民的權利,更是責任與義務,今年是「國民法官元年」,希望年滿23歲的中華民國國民,都能積極參與,讓判決思考角度更多元化、全面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