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中原大學】理學院 培育頂尖科學家 收藏

  中原大學   2022-05-09    馬來西亞 , 中原大學

  分享

中原大學理學院於1955年創校之始,即設有物理學系及化學系,接著陸續成立應用數學系、心理學系、生物科技學系。為加強研究,各學系相繼成立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讓理學院組織架構更臻完善。理學院不僅支援全校微積分、物理、化學等基礎課程的教學,而且提供了一個從事基礎科學研究優良之園地。

★ 2022秋季班理學院的招生系所與學程:
應用數學系物理學系化學系心理學系生物科技學系奈米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

6大跨領域學程

理學院共成立六個跨領域學程,包括生技保健食品跨領域學分學程、奈米科技跨領域學分學程、認知神經科學跨領域學分學程、大數據科學跨領域學分學程、綠能光電跨領域學分學程、法律與心理跨領域學分學程。

7大就業學程

另外,院所也設立七個就業學程,分別是富邦人壽就業學程、南山人壽就業學程、晶彩科技就業學程、佰鴻工業就業學程、PSA華科慈善基金會就業學程、葡萄王生技就業學程及合晶科技就業學程。其中佰鴻工業就業學程更提供學生境外實習之機會。

6大研究中心

為強化研究及教學,院所設立了六個研究中心,包括奈米科技中心、分析與鑑識研究中心、資優教育研發中心、中原高能物理研究中心、理論科學中心、癌症診斷與治療研發暨商業化中心。

國際交換生

為提高學生的國際視野,院所落實了國際交換生計劃,學生可以到日本、韓國、中國、印度、菲律賓、美國進行交換學習一學期或一年。

跨域課程

除了設有通識課程「科學與倫理」和「自然科學導論」,理學院也設有「跨域課程群組」,包括「科學統計」、「認知神經科學」、「新興材料導論」,以推動「跨域教學」及「跨域課程群組」。

2022中原大學僑外生報名

想要就讀2022秋季班的同學,請在截止日前盡速報名。★ 立即報名

【僑生單招】:18 April 2022 ~ 7 July 2022

看更多中原大學的僑外生招生資訊: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 專業特色

除了理學院,中原大學還有許多各具特色與優勢的學院與學系,千萬不要錯過。

【中原大學】工學院 落實產學營運
【中原大學】商學院 AACSB掛保證
【中原大學】法學院 落實崇法務實
【中原大學】設計學院 追求空間美學
【中原大學】電機資訊學院 融合科技與管理
【中原大學】人文與教育學院 強化全人教育


編輯快報
想獲得更多大馬留台情報、升學輔導、留學報名相關資訊…
直接進入: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