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中國科技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 培育多元人才 收藏

  中國科技大學   2022-05-09    馬來西亞 , 中國科技大學

  分享

中國科技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設有建築系暨碩士班、土木與防災設計系暨碩士班、室內設計系暨碩士班、視覺傳達設計系暨碩士班、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影視設計系、互動娛樂設計系及學士後數位音樂音效學位學程共七系和一學程,各系的教學設計皆以學生生涯規劃為導向,教學目標融合了設計、藝術、創意美學和科技,理論與實務並重。並因應社會多元化之需求,利用各種專業教室模擬實習環境,並安排校外學習機會,加強學生就業適應能。

★ 2022秋季班規劃與設計學院的招生系所:建築系土木與防災系室內設計系視覺傳達設計系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影視設計系

建築系 - 增進實務經驗

建築系教育目標,是培育建築專業學養與實務、開發建築設計多元整合及創新思維、教導學生獨立思考與表達溝通、增進實務經驗與團隊合作的精神、拓展國際觀與視野、強化社會關懷與專業倫理、培養終身學習態度、課程模組包含建築規劃與設計實務、工程與科技實務。學生的就業發展有起造人、設計人、監造人、環工技師、承造人、專業工程人員、工地主任、模板/鋼筋/地質改良/基礎工程等施工公司、服務業建築代銷、土地估價師、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

建築系榮獲「In-Between N22°」創意特色獎

土木與防災系 - 培養永續經營

土木與防災系教育目標,是培養學生成為理論與實務兼備的土木工程人才,具有專業知識與技術的能力、團隊合作與倫理的精神、持續學習與溝通的態度、永續經營與發展觀念,課程模組包括土木、防災與BIM模組。學生的就業發展有設計工程師、工程科技研究人員、建設公司管理人員、建材經銷商、工程建設、鋼構工程、水利/防洪工程、公路/橋梁工程、隧道工程、地政與土地開發、營運規劃、環境分析人員。

室內設計系 - 規劃智慧生活

室內設計系教育目標,是培育華人圈室內設計相關專業優秀執行工作者為願景。課程包括室內空間規劃與設計、室內裝修工程與管理、空間陳設藝術與家飾、智慧生活設計與規劃,四大特色群組。學生的就業發展有室內空間設計師、室內景觀設計師、室內照明設計師、裝修工程師、估價工程師、施工繪製工程師、空間藝術與傢俱設計師、電腦輔助繪圖設計師。

室設系研發成果獲馬來西亞發明展金牌

視覺傳達設計系 - 具國際專業視覺

視覺傳達設計系教育目標,是培養學生兼具理論實務、創意與行銷與能力,成為畢業即能就業的國際專業視覺設計產業人才。課程模組包括視覺企劃設計、數位影像設計與跨界文創設計。學生的就業發展有商業設計師、廣告設計師、包裝設計師、書籍編輯設計師、網頁設計師、電腦多媒體設計師、數位媒體動畫師、數位影像設計師、插畫設計師、影像傳播與後製設計師。

視覺傳達設計系國際競賽成績創佳績 勇奪德國紅點設計獎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 - 跨領域數位設計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教育目標,是培育多媒體互動相關遊戲設計、電腦動畫、互動展演藝術、數位音樂與前展顯示跨領域等專業設計人才。課程模組包遊戲設計、電腦動畫、數位音樂。學生的就業發展有遊戲企劃設計師、遊戲企劃人員、遊戲視覺設計師、多媒體動畫師、視覺藝術創作、會展策劃師、美編人員、視覺設計師、遊戲程式設計師、電腦繪圖人員、網站及多媒體程式開發。

影視設計系 - 積極推動影視創作

影視設計系教育目標,是培養具備人文藝術素養及影視製作能力,並兼具電影、電視、多媒體等製作與創造力之專業傳播人才,積極推動影視創作之教學發展,以發展具備數位內容產業特色之教學目標。課程模組包括影視製作與特效、企劃編劇。學生的就業發展有影視製片、電影導演、電視導播/企劃、攝影師、剪接師、後製與特效、配音配樂師、美術指導、劇本創作、電影行銷宣傳、廣告媒體企劃、公關媒體行銷。

影視設計系獲「2021年加拿大國際短片影展」四大獎

2022中國科技大學僑外生報名

想要就讀2022秋季班的同學,請在截止日前盡速報名。★ 立即報名

【外國生單招】
<第一梯次> 21 April 2022 ~ 10 June 2022
<第二梯次> 11 June 2022 ~ 10 August 2022

【僑生單招】
11 April 2022 ~ 14 July 2022

看更多中國科技大學的僑外生招生資訊: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中國科技大學

中國科技大學 專業特色

除了規劃與設計學院,中國科技大學還有許多各具特色與優勢的學院與學系,千萬不要錯過。

【中國科技大學】管理學院 專業X實務兼備
【中國科技大學】資訊學院 創造智慧資訊


編輯快報
想獲得更多大馬留台情報、升學輔導、留學報名相關資訊…
直接進入: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