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東海大學邀請烏克蘭籍「新生」為「畢業生」演說 收藏

  東海大學   2022-06-20    馬來西亞 , 東海大學

  分享

東海大學畢業典禮於今(11)日上午10時在路思義教堂舉行,由校長張國恩主持,各學院院長代表致贈獎狀及獎牌。典禮中也播放今年東海學生自創的畢業歌曲「遙途」,以及東海歷屆薪火相傳、生生不息的木魚傳遞,今年共有學士、碩士及博士生共3484名畢業生,今年最特殊的頒獎為「學苑獎」,又稱為東海寶寶獎,共有紀宇軒、石睿及吳時禕三位得獎者。得獎同學吳時禕表示,自己從幼兒園開始就讀東大附幼一直到現在畢業,已經在校園19年,喜歡校園單純的求學環境,以及美麗的學習空間,自己的家人也有幾位是在東海校園就讀超過十年。能夠在東海這美麗的校園長大真的很幸福。

畢業生致詞代表與校內師長合影

東海學苑獎(東海寶寶)紀宇軒(左)與吳時禕合影

此外,東海此次畢業於烏克蘭哈爾科夫國立師範大學(HNPU)的21歲烏克蘭籍碩士新生賴珈翎為畢業生進行演說,打破傳統並創下東海有史以來首度邀請「新生」為「畢業生」演講的紀錄。其中,賴珈翎分享了戰火下的生命際遇和來台求學的勵志過程,並強調想把這份希望傳遞給在場的每一位畢業生同學:無論人生遇到什麼樣的絕境,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尤其不要放棄學習的機會,整場演說令人動容。

烏克蘭學生賴珈翎分享生命際遇及來台求學的契機過程,感動現場師生。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