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行

2016全球年輕大學排名TOP10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6-04-28    元智大學 , 長庚大學 , 升大學 , 國立陽明大學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國立中山大學

  分享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公布2016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此排行榜主要以校齡50年以下的大學為研究目標,依據學院的研究引用、教學表現、師生比例及國際形象等13項指標,來選出全球前150間年輕大學。

年輕大學少了傳統的束縛,多了創新精神與開放風氣,辦學成效不輸百年老店,有志出國留學的同學可以作為參考。

全球年輕大學TOP10

榮登榜首的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已連續兩年居冠。而德國的康斯坦莰大學和卡爾斯魯厄大學、法國的巴黎第六大學,以及義大利的比薩聖安娜大學今年都是第一次進入前10名。

由榜中可見有4所年輕大學來自亞洲,包括: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學、中國的香港科技大學,以及南韓的浦項科技大學和韓國高等科學技術研究院,其餘皆是歐洲大學。至於美洲大學,今年並無進入前10名。去年尚有美國的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和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分居第7、8名,今年因超過50歲,不屬於年輕大學而未被選入評比。

臺灣入榜的年輕大學

臺灣也有5所入榜的年輕大學,其中以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排名最佳,為43名,是臺灣入榜大學之首。另外還有排名第96的國立陽明大學,以及排名在101到150名間的長庚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元智大學,辦學成效受到國際肯定。




====小編提醒====
排行榜的名次只是一個參考值,並非一成不變。且各種排行評比條件不一,也不能代表大學的唯一評價。
不過,當同學在眾多大學中難以抉擇時,排行榜有時不失為選擇時的參考指引。
想知道更多全球年輕大學的排名嗎?請點我進入。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