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

【系主任推薦】—《從創新到暢銷:新產品上市成功的秘密》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6-09-30    好書推薦 , 財經學群

  分享

想知道大學財經科系系主任口袋中的入門好書有哪些嗎?【系主任推薦】又來了喔~~

藉由財經好書的閱讀,不僅能了解財經學群各領域的樣貌,更能建立良好的人生與學習態度,跨出未來成功的第一步。

財經學群有興趣的您,絕對不能錯過《從創新到暢銷:新產品上市成功的秘密》。

推薦人

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主任張嘉玲。

推薦理由

以淺顯易懂的文字,介紹目前市場調查機構廣泛使用的BASES與LIN Model及其應用。

《從創新到暢銷:新產品上市成功的秘密》

《從創新到暢銷:新產品上市成功的秘密》

【作者】:林英祥
【出版社】:天下文化
【書籍簡介】:
賈伯斯曾說:「我們絕不做市場調查!」

這位曠世奇才憑著個人創意,為蘋果打造5項史上空前成功的暢銷產品,卻也因為不願聆聽市場的聲音,讓蘋果推出12項損失慘重的失敗產品。5勝12負的紀錄,代表著創新與暢銷的差距。而本書介紹的BASES與LIN Model,正是從創新到暢銷、化創意為獲利的必備利器!

新產品得到消費者青睞,企業就能攻城掠地,成長飛快。消費者對新產品不買單,就算是市場龍頭,能承擔幾次失敗?

新產品上市的成功率,決定了企業的市占率,進而創造營收,影響股價,削弱或增強品牌形象。跨國企業每年推出為數可觀的新產品,每個新產品都要花費鉅額的研發與行銷費用,因此如何降低新產品上市失敗的比例,就成為企業守住獲利的重要關卡。反過來說,當新產品抓住了消費者的口味,在市場上瘋狂熱賣的時候,企業的營收就會突飛猛進,獲利隨之源源而來。

企業在全球市場的競爭也許極複雜,但是決勝點卻很單純;誰能先創造出熱賣的新產品,誰就是贏家。新產品開發是一個跨領域、跨專業的整合工程,本書所介紹的BASES與LIN Model是超過八成的大型跨國企業使用多年、並且至今仍在使用的新產品開發模式,包括寶僑、聯合利華、嬌生、可口可樂、通用汽車、美國運通、微軟、三星、康師傅等企業所推出的新產品,在放上貨架之前,都經歷過這類模式的檢驗。

從企業實驗室到商店貨架,從商店貨架到消費者家裡,每個新產品都是一場資金和人力的華麗豪賭。

全美一年有一萬八千個新產品想要擠進通路,但是能在市場中倖存的,通常不到三成,至於能夠鯉躍龍門成為暢銷經典的,更有如鳳毛麟角。本書作者是許多知名熱銷產品的幕後策士,他以其投注44年、橫跨67個國家、參與10萬項新產品上市前測試的豐富資歷,帶領行銷人員解開暢銷的密碼,找到創新的依據,並在殘酷的市場競爭裡,避開陷阱,打造下一個明星商品。

(本文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好書哪裡買?

*博客來: http://goo.gl/cTlznW
*讀冊: http://goo.gl/RPwyCh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