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

【系主任推薦】—《聰明學經濟的 12 堂課》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6-09-20    財經學群 , 好書推薦

  分享

想知道大學財經科系系主任口袋中的入門好書有哪些嗎?【系主任推薦】又來了喔~~

藉由財經好書的閱讀,不僅能了解財經學群各領域的樣貌,更能建立良好的人生與學習態度,跨出未來成功的第一步。

財經學群有興趣的您,絕對不能錯過《聰明學經濟的 12 堂課》。

推薦人

國立中央大學經濟學系主任鄭保志。

推薦理由

透過經濟學的分析來掌握每件事物背後隱藏的一面,並透過經濟實驗得以更深入地洞悉人性本質。

《聰明學經濟的 12 堂課》

《聰明學經濟的 12 堂課》

【作者】:Charles Wheelan
【譯者】:胡瑋珊
【出版社】:先覺
【書籍簡介】
布萊德彼特為什麼不去賣汽車保險?
慷慨的育嬰假為什麼反而對婦女不利?
賭客贏錢,為什麼賭場老闆跟大家一樣高興?
為什麼不可能以每坪二十萬元在大安區買到房子?
最專業的選股人,為何仍無法超越大盤績效?

這些問題都有答案,也都跟經濟學有關。
讀完本書,你就能像經濟學家一樣聰明思考!
經濟學已成為現代人必須具備的基本常識。
總統必須懂經濟學,才知道如何推動對全民最有利的政策。
庶民必須懂經濟學,才懂得在混亂的世界裡趨吉避凶。

然而經濟學常被誤解為一門「沉悶的科學」,充斥著抽象的術語和圖表。但其實那是因為經濟學入門書多半寫得不好,沒能傳達出經濟分析的精采之處,也很少把經濟學分析的成果應用在日常生活上。

如今,查爾斯.惠倫寫出了一本輕鬆易讀的指南,以幽默詼諧的筆調,援引小故事和範例,讓我們看懂生活周遭的經濟學世界。

從買車買屋的決定、吃速食、上大學,到看懂美國次級房貸危機與全球暖化的議題。經濟學無所不在,而且不該只有專家才看得懂。在查爾斯.惠倫徹底「剝光了經濟學的外衣」之後,經濟學的本質會讓你覺得趣味盎然。難怪知名作家墨基爾也讚嘆:「這就是我希望自己能寫出的那本書!」

(本文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好書哪裡買?

*博客來: http://goo.gl/Jv56Wq
*讀冊: http://goo.gl/sTa1VY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