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

【系主任推薦】—《亞太經貿市場:區域整合架構下的機遇與挑戰》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6-09-14    好書推薦 , 財經學群

  分享

想知道大學財經科系系主任口袋中的入門好書有哪些嗎?【系主任推薦】又來了喔~~

藉由財經好書的閱讀,不僅能了解財經學群各領域的樣貌,更能建立良好的人生與學習態度,跨出未來成功的第一步。

財經學群有興趣的您,絕對不能錯過《亞太經貿市場:區域整合架構下的機遇與挑戰》。

推薦人

正修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主任胡育豪。

推薦理由

從事國際貿易的人才必須擁有多元的能力,可藉由閱讀國際觀的相關書籍以培養宏觀的視野。

《亞太經貿市場:區域整合架構下的機遇與挑戰》

【作者】:顧長永、戴萬平、翁俊桔、蕭文軒
【出版社】:前程文化出版社
【書籍簡介】
隨著全球化與區域整合的趨勢,國際經貿活動往來的藩籬降低,臺灣企業國際化是不得不面對的趨勢。特別在亞太區域整合的經營環境下,面對來自中國與東亞國家無疆界的競爭,對於企業經營而言是一項前所未有的挑戰,其所面對的經營環境、擬定的經營策略、建構的價值鏈活動與組織架構之複雜度皆更甚以往。特別是在2015年後東亞經濟共同體(AEC)的成立,將對整個區域經貿市場創造出更新的局面。

本書針對有志認識亞太區域議題的學生與各界人士所寫,提供亞太區域研究與相關議題的學習內涵,特點如下:

全書分為三大部分,主要針對每週一單元共16單元,2-3學分的課程設計。內容涵蓋亞太區域經貿整體與個別國家的概括性介紹,並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針對各國經貿議題詳加分析。

內容撰寫上,本書以(經濟社會環境、台商投資貿易現況、經營個案)作為邏輯架構,融入一般性的理論觀念與臺灣特有的議題,學理充實但不繁瑣,內容層次分明、重點明確。

本書每章之末節精選近年來台商或亞太各國企業發展之最新趨勢成為個案,透過文字與圖表,將該區域經貿的訊息傳達給讀者,以個案切身實例深化學習效果。

(本文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好書哪裡買?

*博客來: http://goo.gl/yW9gkk
*讀冊: http://goo.gl/D6jq2H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