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

【系主任推薦】—《掌握新商機:迎接物聯網與Big Data來襲》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6-08-18    財經學群 , 好書推薦

  分享

《掌握新商機:迎接物聯網與Big Data來襲》

想知道大學財經科系系主任口袋中的入門好書有哪些嗎?【系主任推薦】又來了喔~~

藉由財經好書的閱讀,不僅能了解財經學群各領域的樣貌,更能建立良好的人生與學習態度,跨出未來成功的第一步。

財經學群有興趣的您,絕對不能錯過《掌握新商機:迎接物聯網與Big Data來襲》。

推薦人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主任張允文。

推薦理由

站在時代趨勢的前端,培養新青年的思考能力。

《掌握新商機:迎接物聯網與Big Data來襲》

【作者】:拓墣產業研究所
【出版社】:拓墣科技
【書籍簡介】
隨著LTE及光纖興起,網路流量與用戶使用資訊越來越多,搭配雲端運算能力的提升,近幾年已經可以對這些大數據進行直接使用與分析,也產生與以往利用傳統統計模型所衍伸出之商業模式截然不同的作法,例如2014年11月IBM在台灣推出Big Data應用的雲端分析系統,輸入大量原始市場數據,並利用IBM雲端運算即時顯示企業客戶最佳的策略建議。

其中電信業者在Big Data有所進展,全球電信運營商中,已有48%在使用Big Data進行商業上的應用,例如日本電信龍頭NTT DoCoMo利用Big Data實施醫療資源配置的最佳化,因應社會高齡化與客製化的醫療需求。以中國移動為例,其辨識客訴的真正原因,收集大量客訴文章並進行非結構性分析,藉此找出多項客訴原因與產品瑕疵問題,以此進行流程與產品品質的優化。台灣電信業者如中華電信也在2014年10月結合行銷公司,利用Big Data進行精準行銷分析與制定往後廣告投放的策略,未來亦有機會拓展海外市場。Big Data在運算能力逐漸提升的今日,已然成為新型態商業模式的基礎。

根據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調查,光是美國醫療產業,若引用並善用Big Data分析,1年可以增加3,000億美元產值,因此不論是何種產業都有導入Big Data應用的契機,科技業至傳產都能從Big Data中重新檢視過往的製作流程或行銷銷售策略,進而提高收益與效率。

(本文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好書哪裡買?

*博客來: http://goo.gl/7ChLvy
*讀冊: http://goo.gl/qNGvlV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