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

【系主任推薦】—《國際觀的第一本書:看世界的方法》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6-06-21    財經學群 , 好書推薦

  分享

《國際觀的第一本書:看世界的方法》

想知道大學財經科系系主任口袋中的入門好書有哪些嗎?【系主任推薦】第二波來了喔~~

藉由財經好書的閱讀,不僅能了解財經學群各領域的樣貌,更能建立良好的人生與學習態度,跨出未來成功的第一步。

財經學群有興趣的您,絕對不能錯過《國際觀的第一本書:看世界的方法》。

推薦人

正修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主任胡育豪。

推薦理由

從事國際貿易的人才必須擁有比較多元的能力與國際觀,多閱讀相關書籍才能培養宏觀的視野。

《國際觀的第一本書:看世界的方法》

【作者】:劉必榮
【出版社】:先覺
【書籍簡介】
當國界的藩籬一一卸下,台灣以外的世界,將左右我們的未來。想看清這個趨勢,你需要一套看世界的方法!

◆歐巴馬送習近平紅杉木椅有何用意?習近平倡導的「新型大國關係」如何影響國際?
◆美國和中國都希望北韓棄核,金正恩執意進行核子試爆與飛彈試射帶來什麼衝擊?
◆為什麼各強權國都要搶進非洲,現在的非洲真的是機會大好,完全沒有風險嗎?
◆過去日本白領的典型是課長島耕作,如今是大喊「加倍奉還」的半澤直樹,這透露出日本怎樣的變化?
◆阿拉伯之春為什麼是一個沒有完全成功的革命?中東哪些國家今後會扮演重要角色?

怎麼看國際新聞?怎麼了解國際事件?這些國際脈動對我們又有什麼影響?

作為小國,臺灣需要對國際情勢有更高的敏感度。國際關係學權威劉必榮教授,教你從宏觀角度,建立分析國際情勢的架構與脈絡,學會用專家的眼光看世界!

臺灣在外交取向上根本沒有孤立的本錢,所以更需要積極參與國際社會,對國際社會的中心議題、遊戲規則,也應當比其他國家更為敏感。

我們不見得有能力去影響這些規則的建立,但一定要能看得懂,並且在發現規則要改變的時候,曉得如何搶先一步做好內部的調整。──劉必榮

臺灣人,不能沒有國際觀!培養國際視野,愈早開始愈好!

(本文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好書哪裡買?

*博客來: http://goo.gl/nxSzXJ
*讀冊: http://goo.gl/i3aDCL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