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東吳社工】你想再多知道一點嗎? 收藏

  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2023-07-13    社工系 , 東吳大學

  分享

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設有學士班及碩士班,四十多年的辦學經驗,奠定發展結合「行動、多元、合作」系特色的課程設計與教學方法,以及全方位學習環境的深厚基礎,我們:

(1)強調教學與實務整合,學生可透過角色扮演或實務操作,增進對機構或社區問題的瞭解,並強調在行動中省思權力與歧視等議題。

(2)有豐富且多元取向的課程規劃,涵蓋各種弱勢人口群的服務措施,並且強調多元文化價值,讓學生認識瞭解不同性別、種族、階層、職業等對象,對社會福利的需求差異與不平等關係。

(3)透過教師合作團隊、產官學合作、社工服務對象或者照顧者共同參與教學、系友參與回饋等,促使學生經由不同的教學方式,擴大學習視野。

此外,學生亦可透過系學生會(學生自治性組織)每學年辦理之偏鄉小學社工營與高中生社工營,以及各種自主志工服務活動增進個人專業能力與社會參與能力。

社會工作是一門從認識自己出發的助人專業,是一門在人生、百業中都可應用的學科,你想多認識自己一點嗎?你想多知道社會發生了甚麼事?為什麼這麼不公平?為什麼有人受苦嗎?你想多知道幫助別人的方法嗎?

歡迎來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與我們一起探索!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