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元培企管系學生學海築夢紐西蘭 強化智慧商貿認知 收藏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2023-07-26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 商業與管理群 , 企業管理系

  分享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4位學生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暑假期間前往紐西蘭一家以農產品進出口、投資與創業諮詢、文化及教育展等多元的貿易商業公司實習,以強化對智慧商貿的認知,同時進行文化體驗拓展國際視野。

海外實習挑戰自我

元培企管系學生廖錦宜、張簡依婷、王尹汝、徐莉雅於112年6月26日前往紐西蘭匯通公司進行一個月的學海築夢計畫,企管系林淑芳主任亦陪同前往並訪視;學生抵達後受到實習公司熱烈歡迎,對學生有勇氣到海外機構去實習表示肯定。
為了強化學生對國外環境的適應與了解實習相關規定,公司首先指派專人協助學生了解當地的保險制度、搭乘公車至公司的方式、說明公司對學生實習的規範與任務要求等;此外,為了讓學生了解紐西蘭匯通公司的業務,也安排學生到公司策略合作的夥伴機構參訪如羊駝場、牧場、酒莊及保健食品廠、房仲經銷商、及大學等進行參觀,了解這些產品如何進行銷售與出口到海外的流程,以提升學生的貿易與商業知能。

元培企管系學生到紐西蘭實習,匯通公司派專人為學生說明公司相關規範、交通及保險制度等

森林挑戰及文化體驗增加抗壓性

另外,為了讓學生了解金融與創新在紐西蘭的發展,也邀請坎特伯雷大學講師進行專業演講及參觀該校校園各建築以了解學校對商業活動的影響力。匯通公司也利用周末期間安排學生進行文化體驗活動,其中以腎上腺素森林挑戰最為刺激,是紐西蘭學生從小就需體驗的活動,主要是利用繩索拉上樹木的頂端進行森林挑戰,學生需要專注並且學習使用繩索的技巧,可增強未來抵抗壓力的耐受性。

元培企管系學生到紐西蘭商業公司實習,參加公司安排之腎上腺森林挑戰活動

學生也利用假期進行歌劇欣賞,學生表示能在紐西蘭欣賞歌劇是自己以前不曾想過的事,尤其發現自己的聽力與溝通能力提升,那種感覺能強化自己的學習動力,對實習的工作也更認真執行。
企管系林淑芳主任表示,學生對海外實習不但是語言能力的提升、在面對工作任務的挑戰上也能夠更專注且思考解決問題、獨立性也更好;感謝教育部及學校提供經費,給學生進行學海築夢才能有如此豐富的學習經驗。

元培企管系學生廖錦宜(右一)、張簡依婷(右二)在紐西蘭坎特伯雷大學進行實習公司交辦任務活動。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