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學習歷程檔】東吳物理 熱門產業的核心推手 收藏

  東吳大學物理學系   2024-03-12    東吳大學物理學系 , 物理學系 , 個人申請 , 數理化學群

  分享



東吳大學物理學系本著「教之而得天下英才」的理念,在乎同學入學之後的改變與成長。希望經由物理系傳統的嚴謹訓練,培養同學成為具有獨立思考、態度嚴謹且具執行力的人。我們的師資有著媲美國立大學的學經歷,有卓越的教學與輔導熱忱,師生關係極為融洽。為了提供同學學術以外的職涯規劃選項,東吳物理與半導體上市公司合作,在符合特定條件下,大三以後可每月領取獎助學金(經濟弱勢生有優渥的助學金),大學畢業後保證就業。





Q1:物理系最重要的學科能力?

Ans:東吳物理系除了理論的專業,還有同等比重的實驗物理訓練。專題訓練是本系非常著重的一個項目,範圍從很理論的重力波、黑洞到醫學工程的超音波以及電腦模擬的專題計畫都有。所以基本的物理、數學相關知識以及動手做的技能是必備的。如果有電腦程式設計的基本能力會更好。

Q2:哪種特質和能力可以加分?

Ans:不懂的問題直接跟老師討論與學習在東吳物理是一件非常重要也受到鼓勵的事。想在系上如魚得水、成長快速,或是想要改變自己,變成具有以下特質跟態度,東吳物理會讓你自然而然的改變,包括:

1.主動積極:樂於付出活力與熱情,引領他人的行動。
2.自信肯定:會肯定自身的優勢,面對挫敗能較好的調整情緒。
3.合作互助:在不同意見中尋求最大的合作可能,信任團體成員的指引。

Q3:哪些課程學習成果適合物理系?

Ans:包括物理、數學相關課程的書面報告或是實作報告、專題成果以及檢討、心得報告等皆適合呈現於學習歷程檔中。

Q4:哪些多元表現跟物理系有關?

Ans:參與和物理或數學領域相關的社團活動,校內外的營隊活動、工作坊等經驗,這些多元表現皆能夠表達自身對數理領域的興趣與能力。若有參加科學相關競賽、科展作品等更能讓教授印象深刻。

Q5:物理系未來有哪些出路?

Ans:物理是基礎科學,著重在科學能力的培養。畢業之後的出路非常廣,從物理研究、教師到工業界都有。近年比較熱門的出路包括:

1.半導體工程師:從事半導體工程之問題研究、設計及技術指導、測試、改良等工作。
2.光電工程師:負責光電系統和元件的研究、設計、製作、測試、製程改善、良率產提昇等工作。
3.硬體研發工程師:從事電腦硬體之研發設計、修改測試、偵錯等工作,並負責監督設備及其零組件之製造與安裝。



了解更多,看這裡
東吳大學物理學系
考大學:物理科系學什麼?
★Collego:東吳大學物理學系
★IOH:東吳大學物理學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