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學習歷程檔】東吳會計 不退流行的金飯碗 收藏

  東吳大學會計學系   2024-03-12    會計系 , 個人申請 , 東吳大學會計學系 , 財經學群

  分享



東吳大學會計學系延聘國內外各校著名學者與實務專家任教,拓展學生視野與培養理論與實務的跨領域能力。課程規劃上配合資訊時代潮流,特別開設「財務會計程式應用」、「會計資訊導論」及「會計資訊系統」等系列必修資訊課程。針對會計核心課程,均採小班制教學,並實施統一教材、統一進度及統一考試的教學制度,安排助教隨堂上課,瞭解學生學習狀況,與老師教學相互配合;會計專業課程則輔以個案討論,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及溝通能力,為全國會計教育界首創。此外,東吳大學商學院通過美國AACSB頂尖商管學院認證,商學院各系教學品質獲得國際肯定。





Q1:會計系最重要的學科能力?

Ans:東吳會計重視同學在高中時期各學期整體學業成績趨勢是否穩定或持續進步,亦注重國文、英文、數學等科目學習表現,期望同學具備語文掌握、邏輯判斷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對生活財經相關資訊有所涉獵。

Q2:哪種特質和能力可以加分?

Ans:東吳會計希望同學願意持續學習,樂於與他人溝通並具備團隊合作精神,如果人格特質具備耐心、細心、高EQ,則更易在學習環境中成長並獲得滿滿的收穫。

Q3:哪些課程學習成果適合會計系?

Ans:同學在高中時期各學科課程中的學習成果皆可作為東吳會計「課程學習成果」的審查資料,並無特別限制學科領域範圍,建議內容可包含標題與姓名、摘要、作品說明、正文、心得與反思等。

Q4:哪些多元表現跟會計系有關?

Ans:高中時期參與學科以外的校內外各項活動,可以幫助同學累積基本素養、培養核心能力,建議內容宜簡述活動過程並強調參與活動後的學習心得與反思。「多元表現綜整心得」可分段敘述各項不同活動的過程與反思,或是綜合敘述高中時期活動情形後撰寫綜整心得。

Q5:會計系未來有哪些出路?

Ans:東吳會計畢業生除了可以就讀會計、企管、經濟、財金、財政等研究所繼續進修外,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仍有供不應求之勢。系友身居公民營企業的會計、財務主管或躋身最高管理階層者甚眾,倍受各界讚譽與肯定。且歷屆會計師考試錄取成績斐然,近年來尤為傑出,錄取人數每年皆為全國大專院校之翹楚;歷年高普考試成績亦相當優異。

1.取得會計師資格,從事審計、稅務諮詢及管理諮詢等工作。
2.通過高普考試擔任公職,從事會計、稅務、審計及金融等相關工作。
3.服務民營企業,從事會計或相關工作。諸如財務會計員、成本會計員、管理會計員、稽核員、會計師事務所查核人員、金融人員、證券營業員、投資分析員、財務分析師、管理師、企劃師、財務經理、會計經理等。
4.從事教職。會計學系畢業生可繼續深造取得適當學位後,任教於商職、商專、大學院校等各級學校,或從事專業研究工作。



了解更多,看這裡
東吳大學會計學系
考大學:會計科系學什麼?
★Collego:東吳大學會計學系
★IOH:東吳大學會計學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