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學習歷程檔】東吳日文 探索日本文化之鑰 收藏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2024-03-12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 外語學群 , 個人申請 , 日文系

  分享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擁有悠久的歷史,為國內人才輩出的日語科系,也享有良好的社會聲譽。大一、大二課程協助同學打下語言基礎,大三、大四則根據個人適性選修涵蓋日本文化、語言、文學、職場等專業領域的課程,希望培養能深入理解日本文化並具備跨文化溝通技巧的人才,而非只能應付日語測驗。





Q1:日文系最重要的學科能力?

Ans:東吳日文重視同學在高中時期對語文或社會科目的學習,同學如果已經具備一定的日語程度,例如通過日語能力檢定,或是曾修習日語學科,成績優異更佳。

Q2:哪種特質和能力可以加分?

Ans:在現代社會中,溝通能力是十分重要的技能之一,因此東吳日文希望同學具有個性開朗且善於與人交流的特質。此外,對語文有濃厚興趣並勤於自主學習的學生,尤其是對日語有熱情與自律、具有恆心與毅力,能克服學習瓶頸的學生更佳。

Q3:哪些課程學習成果適合日文系?

Ans:同學的修課領域與學習成果只要能符合東吳日文建議方向,能夠「與日本或日語鏈結」,又具備獨特的反思與心得皆可。只要是能夠具體、真實地展現學習過程中的收穫,並具備個人特色,都適合呈現在學習歷程檔中。

同學在高中期間的英文成績,或是語文及社會領域相關學科的學習成果,都可以呈現在學習歷程檔案中。若有英語能力相關證書也是很好的加分項。

Q4:哪些多元表現跟日文系有關?

Ans:參加各種國內外語文競賽,或與日語(其他外語)或日本(國際)相關之營隊、社團、會議、社群經驗等等,能夠展現自己的語言能力、磨練自我、挑戰極限,或是跨文化學習、交流、擴大國際視野、多元認識世界的活動,皆可以呈現在學習歷程檔案中。

Q5:日文系未來有哪些出路?

Ans:東吳日文畢業生的出路非常廣泛,最主要的就是與日本或日語相關的工作,例如:國際企業商務人員或行政人員、口筆譯員、日語教師、觀光旅遊業、文化交流工作等。如果同學在學期間積極進行跨領域學習,如雙主修、輔系、跨領域學程、第二專長等,出路將會更寬廣。(詳見:東吳日文「系友動態」



了解更多,看這裡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考大學:日語文學科系學什麼?
★Collego: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IOH: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