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學習歷程檔】東吳英文 敲開通往世界的門 收藏

  東吳大學英文學系   2024-03-12    個人申請 , 英文系 , 外語學群 , 東吳大學英文學系

  分享



東吳大學英文學系歷史悠久,口碑好,各行各業皆可看見東吳英文系友的身影。無論師資、課程、設備、活動、國際化、就業等皆屬一流。因應世界局勢潮流,我們更不遺餘力推動各項國際交流活動並有優異成效,不論在英語話劇、海外參賽、戲劇、口譯畢業成果展均有亮眼的成績。除了校內活動外,東吳英文更積極朝向國際化與多元發展,如國際賽事翻譯、校園大使口筆譯、華語小老師、異國文化推廣等,多元外語活動更能培養同學國際觀,還有許多交換學生的機會,讓同學開拓宏觀國際視野。





Q1:英文系最重要的學科能力?

Ans:東吳英文成立宗旨為培育學有專精的優秀英語人才,希望同學具備聽、說、讀、寫、譯等能力,
且願意帶著主動積極的心去探索世界,因此英語能力非常重要,高中的英語成績好絕對能讓你在大學四年如虎添翼。誠摯地歡迎對英美文學與文化、語言教學、語言學、口筆譯有興趣的學生加入東吳英文。

Q2:哪種特質和能力可以加分?

Ans:東吳英文會定期舉辦許多比賽、表演,課程中亦有分組活動或報告,鼓勵同學表現自我,能主動積極去面對新挑戰,肯定自身的優勢與長處,面對挫敗能迎刃而解,因此非常歡迎願意挑戰自我、勇於跨出舒適圈的同學加入;同時也非常歡迎喜愛閱讀、思考,個性偏內向的同學加入。不同特質的同學可以擦出不一樣的火花,且多元的選修課程能讓不同特質的同學找到喜愛的領域。

Q3:哪些課程學習成果適合英文系?

Ans:同學在高中期間的英文成績,或是語文及社會領域相關學科的學習成果,都可以呈現在學習歷程檔案中。若有英語能力相關證書也是很好的加分項。

Q4:哪些多元表現跟英文系有關?

Ans:同學可以提供英語能力檢定證明,如多益、全民英檢、托福、雅思、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英文聽力能力證明,或是其他足以彰顯英文能力的檢定證明;也可以提供其他多元表現的成果,例如:參與服務學習之經驗,可以書面的方式寫下參與活動的動機及收穫,參與各種英語文或語言類相關活動或競賽,或呈現對英語學習的經驗心得,與英語相關活動證明皆可提供。

Q5:英文系未來有哪些出路?

Ans:由於東吳英文課程涵蓋領域廣泛,不只著重於文學課程,也訓練同學與外界溝通,拓展國際視野。畢業生出路不侷限於英語教學或是貿易助理,也有相當多畢業生從事外交、航空、企業管理、金融人員,或任職於跨國企業翻譯、書籍影視翻譯、人文創意產業、國際會議主持或口譯等,或繼續學術領域,軟硬實力兼備。



了解更多,看這裡
東吳大學英文學系
考大學:英語文學科系學什麼?
★Collego:東吳大學英文學系
★IOH:東吳大學英文學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