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學海築夢到日本 元培醫放系10位同學海外實習收穫多 收藏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2023-10-02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學類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分享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10位學生、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及業界補助,暑假期間前往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及順天堂醫院實習,對於放射專業的學習以及日本文化體驗都有助益,透過分享鼓勵更多學弟妹勇敢逐夢。

醫放系學生日本醫院實習累積實務經驗

元培醫放系三年級學生劉欣旻、廖偲涵、劉倩妤、廖永蔚、崔宇誠、林秉訓、林芝岑、陳加宜、廖育廷、蔡逸樺,暑假期間分別到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國立癌症研究中心(National Cancer Center),及順天堂醫院進行為期5週的實習,並向系上同學發表心得,讓更多有興趣參與海外實習計畫的學弟妹了解實習內容。
劉欣旻等5位同學分享前往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NCC)實習心得指出,該中心成立於1962年,是日本對抗癌症研究的重要機構,在NCC的放射部門有完整的放射體系包括一般攝影、CT、MRI、透視攝影、IVR、核子醫學和放射治療等,還有最新設備儀器,都是實習所要了解的內容。

元培醫放系學生(左3及右4位)獲業界補助於2023年暑假到日本順天堂醫院實習與師長們合影

元培與日本姊妹校順天堂大學附設醫院交流密切

林秉訓等5位同學則是到元培的日本姊妹校、順天堂大學附設教學醫院實習,在順天堂醫院學生除了學習台日放射儀器操作的差異,也透過模擬病患感受學習更多醫病溝通的細節;學生都表示,實習單位的學長都非常友善且有耐心的指導他們,透過每週的課程加強專業醫學知識外,也有實作練習的機會。
實習之餘,同學們也利用假日去旅遊,深入體驗日本文化,足跡遍布駒澤大學(醫放系與該校放射線系為姊妹系)、淺草寺、鎌倉以及新宿等;廖永蔚同學建議學弟妹,海外實習是大家第一次長時間在國外生活,事前準備很重要,熟悉專業英文用詞、備妥實驗袍及長褲等都是最基本的,如果能加強語言及了解當地文化,會更快融入實習生活。

元培醫放系學生(中5位)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於2023年暑假到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實習與師長們合影

元培醫放系郭瓊文老師多年來負責學生海外實習計畫,強調日本實習單位與元培交流密切且有好,學生在實習都受到很好的指導及照顧,學校也爭取教育部及業界補助以減輕同學負擔,鼓勵學生藉此加強專業同時開拓國際視野。

元培醫放系劉欣旻同學上台做學海築夢計畫心得分享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