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建築與設計學群】臺中場 駐站大學 亞洲大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20    亞洲大學 , 建築與設計學群

  分享

112年12月24日在臺中明道中學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亞洲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建築與設計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建築與設計學群是什麼?

建築與設計學群主要包括有建築、景觀與空間設計、都市計畫、工業設計、商業設計、織品與服裝設計、造型設計等學類,依據物體、空間、環境等不同的需求,同時賦予實用與美學特性。課程強調設計概念、色彩學、建築設計實用功能及美學表達,因此,藝術與美感的培養,在設計技術與創意表達之外,亦為不可或缺的課程要求。(看更多

亞洲大學 建築與設計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建築與設計學群希望招收具備創意思維、空間感知和對美感敏感的學生。具備豐富想像力、勇於嘗試新思維的人格特質是重要的。同學需要展現對建築與設計領域的熱忱,並具有細緻觀察與分析的能力,以深入理解不同文化、社會需求與環境條件。溝通協作能力也至關重要,因為建築與設計通常需要團隊協作來實現創意概念。

技術素養則包括繪圖、模型製作和現代設計工具的使用,這些也是必要的技能。總括而言,建築與設計學群歡迎具備多元思考、富有熱情、擁有解難能力與表達自我的學生。

亞洲大學 建築與設計學群 有哪些?

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創意商品設計學系時尚設計學系室內設計學系

亞洲大學 建築與設計學群 駐站教授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方曉瑋】
*專長領域:基本設計、文字造型、創意思考、視覺文化、畢業製作、品牌行銷、日式美學、日本近代設計運動等。
*經歷:日本名古屋中部創作者協會 國際顧問、東方設計大學遊戲與玩具科 主任、東方設計大學福田繁雄設計藝術館 館長、東方設計學院美術工藝系 專技助理教授、東方設計學院 術工藝系 專案講師、墨岩六感行銷設計有限公司 顧問、名古屋學藝大學媒體造型學部流行造型學系 助教、紅蔘國際廣告公司 藝術指導。



【室內設計學系助理教授 翁政凱】
*專長領域:擁有近20年建築與室內設計專業經驗,積極參與銀髮聚落和產業空間規劃設計、再造,以豐富的產學實務經驗及專業能力,成功建立了獨特的專業領域,以此為基礎,致力於教學研究,實踐理論與實務相結合的教學理念。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