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財經學群】臺中場 駐站大學 輔仁大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20    輔仁大學 , 財經學群

  分享

112年12月24日在臺中明道中學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輔仁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財經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財經學群是什麼?

財經學群主要包括有會計、經濟、財務金融、國際貿易、保險、財稅等學類,課程涵蓋對個人、組織、國家、國際等各種層面的財務處理概念及技術,並了解對外組織間的金融互動及經濟市場的脈動。財經學群除了重視國際市場的認識外,更強調學生數理能力的培養,包括商學院中各個相關專業科系所需的基本理論及應用的能力,所以對數字分析有恐懼感的同學,建議就讀前要三思。(看更多

輔仁大學 財經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財經學群以經濟、財務金融、會計、財稅、保險、財金統計、國際企業等學類為主,涉及專業面向廣,以培養金融人才為主。適合對數字敏感、喜愛市場分析、接受多元文化及具備國際理解的同學就讀。

在全球趨勢影響下,「跨域」很重要,對學習要有好奇心、企圖心,對世界也要不畏懼,才能不受框架,成為多元跨育人才。由於部分課程全英授課,使用外文教科書,故同學精進英文能力也很重要。

輔仁大學 財經學群 有哪些?

會計學系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統計資訊學系

輔仁大學 財經學群 駐站教授

【會計系教授 曾怡潔】
*專長領域:經濟學、會計專題研討、專題研究、財政學等。
*學歷:國立臺灣大學會計學研究所 博士。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教授 羅烈明】
*專長領域:保險財務、實質選擇權、行銷管理、科技管理等。
*學歷: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際企業研究所 博士。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