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數理化學群】臺中場 駐站大學 靜宜大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21    數理化學群 , 靜宜大學

  分享

112年12月24日在臺中明道中學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靜宜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數理化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數理化學群是什麼?

數理化學群主要包括數學、物理、化學,以及其相關應用等學系,涵蓋範圍包含自然環境、物理現象、物質結構及數學統計等。此學群內的科系多是基礎科學,強調科學研究與邏輯思考,培養同學基礎數理的探索能力,以及縝密的思考邏輯訓練,再輔以系統化的課程,使同學擁有基礎科學的知識,並建立實物研究的紮實能力。(看更多

靜宜大學 數理化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應用化學系歡迎對化學或自然科學領域學習有興趣,具理解思考、邏輯推理、解決問題的能力的同學。可多方涉獵人文或自然科學並精進英文學習,同時學科與實作課程並行,故時間規劃及管理能力很重要,將有助於日後學習與運用。

資料科學暨大數據分析與應用學系則是屬於數理化學群跨資訊學群。發展主軸包括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是一個跨領域的科系。歡迎對於AI資訊以及數據分析相關應用有興趣的同學,若具備良好的數理與資訊能力將有助學習。

靜宜大學 數理化學群 有哪些?

應用化學系資料科學暨大數據分析與應用學系

靜宜大學 數理化學群 駐站教授

【應用化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陳香惠】
*專長領域:有機化學、藥物設計與合成、計算化學、奈米材料等。



【資料科學暨大數據分析與應用學系副教授 羅主斌】
*專長領域: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機器學習、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物聯網應用(AIoT)、人工智慧醫學應用等。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