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嶺東數媒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參訪臺中市立圖書館「深波分館」洽談合作事宜 收藏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   2024-01-17    嶺東科技大學

  分享

高等教育機構扮演著培育人才、研究學術、提升文化、促進國家發展與肩負服務社會等使命,讓知識與價值能回饋在地社區。

嶺東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參訪臺中市立圖書館「深波分館」與許主任洽談合作事宜。沙鹿深波分館前身為「沙鹿鎮立圖書館」成立於民國75年,105年整併改隸為「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為在地味丹企業回饋鄉里,以味丹企業創辦人楊深波先生之名來命名的特色圖書館。

「沙鹿深波分館」是國內數一數二的「電影主題」特色圖書館,典藏包含電影圖書、電影視聽資料、期刊、影展手冊、電影海報等數千種電影特藏,並擁有完整電影放映設備,定期為民眾播放世界各國電影、辦理主題影展,是深具電影特色氛圍的公共圖書館。此次深波圖書館與嶺東數媒的洽談合作,正是看中嶺東數媒是國內唯一媒體相關系內跨領域的特色科系,系上專業涵蓋影視設計、動漫設計、遊戲設計、元宇宙XR互動設計等四個領域,讓學生自然而然地習慣四個領域之間的跨領域學習。嶺東數媒教師群參訪「沙鹿深波圖書館」,由分館主任許栘綻分享圖書館特色與經營理念,期待未來雙方能有更多的深入合作事項。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