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高中生也可以就讀科技大學,嶺東數媒耕耘元宇宙數位內容成果豐碩 收藏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   2024-01-25    嶺東科技大學

  分享

去年2023年12月底教育部公布大專註冊率有19所學校註冊率不到6成,少子化是最艱難的年代也是最能看清楚實力的時代,經查詢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112學年日間部註冊率96.33%。嶺東科大數媒系以「動態影音設計」與「感知互動設計」為主軸,教導學生元宇宙核心之影視設計、動漫設計、遊戲設計、AR、VR與MR之跨域互動等內容,創造出全國相關媒體設計跨領域之特色科系,培育影視、動漫、遊戲與跨域互動設計的高手,讓畢業生成為媒體設計領域的科技新貴。

目前台灣科技大學有實施大一全校不分系,讓學生延後分流、多元學習;而政治大學傳播學院也採取大一大二不分系的措施。嶺東數媒在課程內容上涵蓋影視媒體、動漫媒體、遊戲媒體與XR互動媒體等專業,在教學與課程設計上也採用不分組的概念,讓學生自然而然地習慣於跨領域的多元學習,因為新媒體與新技術的出現,媒體設計領域的界線已更加模糊,目前影視媒體方面會運用到AR擴增實境的技術,3D動畫的虛擬預視也結合了遊戲引擎的運作,遊戲設計中的內容更需要大量的動畫呈現與影視技術,因此嶺東數媒創造系內跨領域特色,讓學生在媒體設計的領域中,能夠有更好的作品呈現。

嶺東數媒從2019年開始招收學測高中生,經由混合編班跨領域學習,在去年2023年學生畢業專題作品參加「德國紅點」國際競賽,其中報名參賽10組就有5組得到德國紅點入圍的獎項,分別在影視類別、3D動畫類別及遊戲類別都獲得紅點獎的肯定,得獎率高達50%。數媒系主任黃俊雄表示,系上除了不斷提升攝影棚設備外,更建置iMAC剪輯教室幫助學生提高創作能量,並透過不同類型的產學合作磨練學生純熟的拍攝技巧,學生在畢業前夕皆已有廠商留才,是畢業即就業的最佳寫照。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