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考情

【113學測】大陸大學招生 3/1-3/31線上報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4-02-29    大學 , 學測

  分享

★2024年申請大陸大學,請參考:【113學測】申請大陸大學 入門攻略



臺灣高中應屆畢業生只要113學年度學測國、英、數A或B任一科成績達均標以上,皆可線上報名申請大陸大學。報名時間為113年3月1日至31日,每位考生可以填報6所大學,每所大學最多選6個學系(專業),一共36個志願。經過資格初審、大學考核、筆試或面試後,擇優錄取。若未獲錄取,還可再報名參加尚有缺額校系的「徵集志願」招生作業,藉此增加錄取機會。大陸各校會自訂學測科目成績要求,還請考生報名前詳閱各校簡章。

3/1線上報名

符合資格的考生若想線上報名,在報名填志願前,請先閱讀大陸大學對臺招生簡章,了解各校的招生條件和注意事項。報名截止後,已登錄的志願或上傳的資料則無法再修改,還請考生留意。

【報名資格】:臺灣高中應屆畢業生,持有113學年度學測國文、英文、數學A或B任一科均標以上成績。

【報名日期】:113年3月1日至3月31日。

【報名方式】:考生請上網至「學測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系統」,點選「我要報名」,即可進入報名系統,註冊登入後依照系統要求輸入個人資料、上傳證件及相片,以及學測成績和考生誠信承諾書、成績查驗授權書等資料外,還有報考大學所要求的審查資料也在此時一併上傳。

【報名費用】:無。

【簡章查詢】: 2024年大陸大學對臺招生「各校簡章」

最多36志願

每位考生可以報名6所大陸大學,每所大學最多可填6個學系(即大陸所稱的「專業」),共36個志願。在報名截止前志願皆可修改。

而在報名時,考生也可以選擇是否接受「該校系分發滿額時被分發至該校其他學系」(即大陸所稱「專業調劑」)。若勾選「接受」,則表示考生分數雖達該校錄取標準,但所填的志願學系招生人數已額滿時,則將會被分發至該校其他尚有名額的相近學系(相關專業)。

因此,若接受「專業調劑」,雖然可以增加錄取機會,但有時也可能會被分發至該校錄取分數最低的冷門學系(專業),這點也請考生留意。

5/19錄取確認

考生通過身分、學歷、學測成績等報名資格的初審後,就可參加大陸大學的考核,包括筆試或面試等,最後擇優錄取,公告名單,請考生一定要在期限內進行錄取確認。逾期未確認則視同放棄,也無法再參加大學的「徵集志願」招生。

【初審及考核】:113年4月1日至5月14日。

【錄取公告】:113年5月15日。系統統一公告各校預計錄取名單。

【錄取確認】:113年5月15日至5月19日。考生須登入系統進行錄取確認。

5/21報名徵集志願

在首輪放榜後,有些仍有招生名額的大學校系會藉由「徵集志願」進行招生,而在首輪未獲錄取的考生無須重新註冊,只要在報名期限內填寫志願、上傳大學要求的審查資料即可。

【徵集志願報名】:113年5月21日至5月31日。

【徵集志願錄取公告】:113年6月21日。系統統一公告各校徵集志願預計錄取名單。

【徵集志願錄取確認】:113年6月21日至6月25日。考生須登入系統進行錄取確認。逾期未確認則視同放棄。


★了解學測申請大陸大學的流程,請參考:3分鐘看懂 學測申請大陸大學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