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英聽,哪些人可以報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7-09-20    英聽

  分享

Photo via VisualHunt

「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簡稱英聽)是由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所舉辦,每年於10月及12月考試,以評量學生的英語聽力能力。測驗成績可以擇優取用,做為「個人申請」、「繁星推薦」及「考試分發」等升學管道檢定使用,或為「個人申請」審查資料之一。

哪些人可以報考英聽呢?報名資格有哪些限制?請看「大學問」(www.unews.com.tw)的整理。

高中生報考資格

高中三年級在校生、畢業生皆可報考英聽。其中三年級在學學生可經由就讀學校辦理集體報名。畢業生則可經由升大學補習班(須經政府立案)辦理集體報名,亦可採個別報名的方式。

高中肄業生,不管是修滿規定年限但未能畢業,或未修滿最後一年或半年,皆可以備妥學校核發的歷年成績單,或有附歷年成績單的修業證明書、轉學證明書或休學證明書,經由補習班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

高職生報考資格

高職(含進修學校)三年級在校生、畢業生皆可報考英聽。其中三年級在學學生可經由就讀學校辦理集體報名。畢業生則可經由升大學補習班(須經政府立案)辦理集體報名,亦可採個別報名的方式。

高職(含進修學校)肄業生,不管是修滿規定年限但未能畢業,或未修滿最後一年或半年,皆可備妥學校核發的歷年成績單,或有附歷年成績單的修業證明書、轉學證明書或休學證明書,經由補習班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

五專大學生報考資格

五專四年級在校生、應屆畢業生或已畢業學生也可報考英聽;大學生則可以高中職學歷報考。

五專肄業生,只要修滿三年級下學期因故休學或退學,或是四五年級期間休退學,皆可備妥附歷年成績單的修業證明書、轉學證明書或休學證明書,經由補習班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

其他同等學力者

下列同等學力者,亦可檢附相關資料,採個別報名方式辦理。
1.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學生。
2.資賦優異縮短修業年限學生。
3.一貫制學校學生。
4.大陸及港澳地區學校、國外學校應屆畢業生


★想知道英聽怎麼考嗎?請參考:英聽怎麼考?高中生不可不知



★資料來源:大學入學考試中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