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管道

  離島及原住民生

「醫事公費生」由「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甄試委員會」主辦,是為離島、偏鄉與原住民學生開設的專業醫務人員培育招生管道。這項招生採計的是「學測」成績。經由這個方式入學的同學,畢業後須至指定的鄉鎮服務達一定年限。
想要申請「醫事公費生」,無論是離島、偏鄉或原住民學生,都要具備高中職畢業的同等學力,且限定在民國86年7月31日以後出生的學生。原住民學生只需具備原住民身分;針對離島學生,則有下列三點地域和籍屬上的限制:

1.離島籍(不含蘭嶼、綠島):考生的戶籍限設於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且至申請「醫事公費生」當年最少須設籍滿6年;於當地接受高中(含)以下教育滿6年以上;家庭成員(祖父母、外祖父母或父母)須在學生出生後至報考當年,一直設籍於當地,不曾遷出。

2.蘭嶼鄉:考生為設籍於蘭嶼鄉的原住民或臺東縣的原住民或蘭嶼鄉的非原住民,於臺東縣接受高中(含)以下教育滿6年以上;家庭成員(祖父母、外祖父母或父母)須在學生出生後至報考當年,一直設籍於蘭嶼鄉,不曾遷出。

3.綠島鄉:考生設籍於綠島
鄉或臺東縣,於臺東縣接受高中(含)以下教育滿6年以上;家庭成員(祖父母、外祖父母或父母)須在學生出生後至報考當年,一直設籍於綠島鄉,不曾遷出。

4.琉球鄉:考生設籍於琉球鄉或屏東縣,於屏東縣接受高中(含)以下教育滿6年以上;家庭成員(祖父母、外祖父母或父母)須在學生出生後至報考當年,一直設籍於琉球鄉,不曾遷出。


而偏鄉籍的考生,則指的是自出生起即設籍於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資源缺乏的地區至報考當年未曾遷出,並於該區接受高中(含)以下教育滿6年以上。

  年招生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