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情報 / 海外生

香港 【南山高中】高中部普通科、雙語實驗班、高中籃球隊
南山高中秉持本校「樂觀、進取、明理、感恩」施教的核心價值,輔以學校發展之雙語教學及國際素養之文化學習課程,依照本校港澳學生入學成績與學習興趣考量,編入適當科別班級,使其得以適性揚才。 南山高中學校特色 課程與教學規劃 一、普通科三年之課程學分規劃 1.本校普通科於高二後分為「法政學群」、「商管學群」、「工程學群」、「生醫學群」4種課程供同學選修。 2.普通科設立之雙語實驗班(1班)採文組數A課程,高一至高三專班模式。 二、本校高中籃球隊為HBL傳統勁旅,歡迎身高180cm以上並有籃球專長學生報考加入。 師資與資源 一、本校設有普通科及雙語實驗班,教師的學術背景及教學實務經驗豐富,碩博士教師占約六成以上。 二、本校教室數量、實驗室、研究設備數量、圖書館藏書量及授課輔助線上系統與自主學習平台皆十分完善。 三、備有體育館、健身房、韻律舞蹈教室、健康樂活空間,念書之餘,亦可強健體魄。 學生進路轉銜規劃及家庭聯繫機制 一、升學與生涯輔導:港澳學生畢業後,尊重學生生涯規畫,輔導外國學生在台或回國繼續升學,並且協助建立學生銜接教育機制。 二、後續追蹤機制:於港澳學生畢業後建立各項聯繫管道,不論該生後續是否繼續升學或者回國安排個人生涯規劃,學校都主動於三個月至半年聯繫該生,瞭解港澳學生後續生涯規畫安排。 ​​​​​​​
香港 【輔英科大】外語特色班級 國貿外語領隊專業
輔英科技大學創校於1958年,為全國第一所私立醫護類職業學校,為第一所護理類科的私立科技大學。教育理念為專業、關懷、宏觀、氣質,並以培育健康科技專業人才為教育目標。 學生情境照  重要辦學績效 (一)國內首推專業英語文(ESP)的教學機構: 長久以來均能持續精進,在教學與研究方面頗有成績。 (二)國際交流,海外學習: 歷年來本系學生在高雄市政府主辦之如ASEP(亞洲學生交流計畫)及日本名古屋WYM(世界青年會議中)屢次榮獲第一名及白金獎殊榮。 此外,本系透過教育部學海計畫申請,協助學生到新加坡、日本海外實習,並與國外姐妹校合作到加拿大、泰國遊學。 (三)證照輔導: 重視學生於求學期間取得各種語文能力與技術證照,舉凡英、日語能力檢定、電腦應用軟體等。 (四)努力開發優質的實習單位: 每學年皆不定期舉辦業界參訪活動,讓學生了解模組課程的應用範圍,使學生更加了解相關職場,並藉此機會拓展暑期實習、學期實習、學年實習,讓實習鏈結就業能力。 (五)舉辦英文專題發表會及英文話劇與畢業公演: 幫助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並磨練英文口說及應變能力。 培育「具國際職場競爭」之語言專才 響應政府雙語政策並提高升學與國際職場競爭力,強化外語聽說讀寫及多益考試能力,除開設多益基礎班、多益進階班,亦設多益900菁英班,提高考照成績。2022 本系同學拿到多益檢定990滿分,至今800分以上高分同學累計超過40人以上。 培育「具業界專業職能」之實務人才                      職業導向課程設計,透過「國際商務與行銷模組」、與「外語領隊模組」,提升考照能力及職場就業力,讓學生具備專業與外語兩大優勢。
香港 【慈濟科大】護理專業 務實致用
慈濟科大護理系的特色為擁有極優的師資發展多元教學策略,培育學生思考與實務能力、課程培育目標以專業與人文並重,畢業生表現獲雇主肯定。也提供充裕實驗設備,良好的住宿環境。本小也擁有慈濟醫療志業體系為實習場所,畢業後可進入全台慈濟醫院服務,及國際交流與國際課程機會多,強化專業知能、尊重跨國文化,增進國際視野。 實作技能訓練紮實 國際交流機會多 芬蘭、澳洲、日本、英國、美國、泰國、馬來西亞、澳門、香港、中國等 澳洲-醫療機構健康、照護與跨文化、學習 畢業出路 可在各醫療院所或機構擔任臨床護理師、個案管理師、社區衛生護理師、長期照護專員或護理師等。
香港 【致理科大】連續八年蟬聯私立科技大學「企業最愛大學」冠軍
創校58年的致理科技大學(以下簡稱致理)辦學強調變與不變,培養卓越商務人才的定位不變,但針對新商務人才發展所需職能,創新教學內容與方法則是與時俱進不斷改變,致力成為創造學生幸福就業之商務科技應用大學。 選擇致理五專,保障5 2 2取得碩士學位,致理科技大學歷來招生成績亮眼,註冊率穩定維持在95%以上。致理學制完整,包括五年制專科部(念畢中三就讀)、二年制學士班(專科畢業就讀)、四年制學士班(高中畢業就讀)以及碩士班。港澳學生如果選擇五專部,師資與大學部共享,畢業後獲得副學士學位,並可繼續申請就讀二年制學士班甚至碩士學位,完成5 2 2的就學歷程。另,致理與英國密德薩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合作辦理5 2(專科 大學)雙聯學位模式,強化國際升學途徑。致理採「終身導師」制度,保證提供宿舍,針對五專部學生以近距離輔導照顧方式,讓家長安心。 虛實整合的雲端共學教室 以商務管理為經,創新設計為緯 面對未來不斷變動的世界,隨著AI、大數據等科技廣泛應用在商務上,企業對新世代商務管理人才的需求也大幅改變因應新興產業發展,致理力求在課程設計、人才培育與教學方法接軌時代脈動,採取以商務管理為基礎,融合創新設計與科技,規劃智慧商務和智慧生活二大主軸,培育新商務模式人才,滿足各種新形態的服務。在智慧商務方面,聚焦在最夯的金融科技與智慧流通等領域;至於智慧生活,則包括橘色服務、智慧物聯與綠色經濟等。 超前部署數位環境,打造領航數位走廊 致理超前部署建置「領航數位走廊」,串連數位攝影棚、虛實整合雲端共學教室與AI數位設備等多元化環境,提供實體、線上與直播教學,每個系至少有三間以上新科技專業教室或實驗室,如AR、VR教室、NEXT智慧製造實驗室、AI大數據實驗室、人工智慧與數位創新實驗室等,讓學生能使用到頂尖設備,帶著最新技術到業界服務。 致理打造人機合作智慧應用實驗室 產學攜手合作,打造職場即戰力 除了專業的硬實力,還有USR服務精神的軟實力,再加上實習累積經驗,致理學生「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因而深受雇主肯定,且反映在高出全國大學平均薪資水準之上。根據人力銀行資料顯示,致理已連七年蟬聯私立科技大學「企業最愛大學」冠軍寶座,也是唯一私立科技大學同時入選軟體網路及金融業兩大燙金產業最常邀約學校的前10名。致理學子畢業一年後高達9成投入職場,比全國大學畢業生就業率高出15.54%;薪資水準則平均高出1.5~8%,成為幸福就業的保證,不管大環境如何變,致理都能應變,要成就學生順利升學、專業高薪就業,成為生涯贏家。
香港 【中華醫大】醫事領航 成就不凡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擁有完整的專科、大學與碩士學制,護理、醫事與民生學院所設立各科系皆符合時代潮流與需求,畢業平均月薪與薪資成長率皆高,投入職場比率也最高,培育健康產業的頂尖實務人才,護理師、營養師、醫檢師等國家考試,榜首皆在華醫五專部,此外驗光師和護理師的考照率也遠遠超過全國的平均值、造就學生畢業即就業的保障。 就讀中華醫大五年一貫人才培育課程,進可攻,退可守。學習的內容具有多元的選擇與適性發展的前景,無論時代如何進步與改變,對醫藥衛生的需求永不退潮流,人們對生活飲食和生活品質的追求只會求好還要再更好,對家庭成員的關切和養育也永遠不會不需要,對工作環境與品質的標準也只會愈發重視與要求;因此護理科、醫務暨健康事業管理科、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科、視光科、製藥工程科、生物醫學及美容保健科、寵物照護與美容科、職業安全衛生科、食品營養科、幼兒保育科等, 是在職場上永遠有需求也不怕被取代的產業。 設施先進,大學師資加業師雙師教學,學生有充足實作的經驗 就讀五專的優勢 (一)大學設備與師資,享受建置上億的先進特色實驗室與設備。 (二)學習具自主與彈性。就讀專科1-3年級,學生可依自己的興趣適性轉科,也能選擇跨領域選修課學習。並可於2年級時選擇雙主修,讓自己的多種興趣與志向同時被滿足,提升職場競爭力。 (三)五年一貫的課程設計,理論與實務並重;畢業即獲副學士學位。工作薪資與大學並駕齊驅。 推動產學合作,業界師資共同教學,所學與職場的脈動不脫節。 (四)五專畢業即可依人才評點制申請邊全職就業,邊利用夜間/假日再進修,實現經濟與學習的自主。 就讀華醫的優勢 (一)上課專業教室即國家乙級及丙級證照考場,是學習專業技能與成功考照的最佳求學環境。 (二)開設國考衝刺班,針對專業技高人才資格考試及國際專業證照進行輔導,強化職場競爭力。 (三)五專高年級於學期中或寒暑假進行校外實習,推動全台灣及國外的帶薪實習,提早優先獲取工作入場機會。 提供海外交流補助&就業機會 (一)辦理海外交流、遊學、國際志工等活動,包含加拿大、美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等,豐富學生的視野和習。 (二)與海外大學簽訂合作計畫,畢業可銜接海外就學及考取海外的專業證照獲聘任。 多元進路發展 (一)可選擇直接升學二技或插大(含四技),取得學士學位,完成大學學歷,並繼續就讀研究所。 (二)可至海外對接學習或就業。例如:護理科與美國的大學合作簽訂共同培育RN註冊護理師的培育計畫,學生能取得雙學位及在海外合法執業;幼保系與新加坡政府機構所屬幼兒園 NTUC First Campus(職總優兒學府)合作, 招募幼兒華語教師。 (三)取得專業證照和副學士學位後可直接就業,就業三年後可直接報考碩士。 技職教育,華醫頂尖 華醫五專畢業生,國家考試成績屢勝各大學創佳績,就讀華醫,教學品質及就業皆有保障。
香港 【光華高中】港澳學生 特色教學
★看更多國中升學專題:【112會考】國三生填志願5大指南 臺南市光華高級中學已創校94年,是台南一所歷史悠久的優質學校,雖是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但設多項學制,含高中部、綜合高中(含雙語實驗專班及學術、觀光餐飲、商業設計、電子商務、時尚設計、多媒體設計及銀髮族活動管理等學程)、高職類科及附設國中部,甚有附設幼兒園。 112學年度港澳招生預計招生科別如下:高中部10名、綜合高中20名、其餘職業科之商業經營科、幼兒保育科、流行服飾科、餐飲管理科、多媒體設計科等各10名,合計56名。 光華高中學校特色 專責單位輔導與協助 本校設有國際中心負責港澳學生、外國學生、國際交換生等入學生活輔導,入學時,介紹各學制及課程內容及各科升學管道、大學及四技科大校系、科系出路分析,綜合高中的學程特色,幫助學生完成選學程規劃,以協助學生選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程。未來進路可選擇留在台灣升讀一般大學或四技科大。 課程多元學習與評量 學生為一般正規生,上課、請假比照其他學生辦理,然為加強港澳學生學習我國語文及文化等多元課程,另外設計與加強華語及本土文化課程,以及生活適應協助。另外於課餘開設共同及專業固本拔尖課業輔導班,協助各類學籍學生儘快適應。採多元評量方式核分,重視學生專題製作能力培養。 外籍師資與雙語資源 光華高中設有雙語實驗班及與多區域扶輪社合作國際交換生之就學輔導,故有豐富的外語資源。校內聘用8位合格英語教師授課,另有3名外籍老師,教師的學術背景及教學實務經驗豐富。除與南部多所科技大學策略聯盟外,另與成功大學華語中心、南台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義守大學、長榮大學等合作國際教育,提供學生更多的學習資源。 學生進路轉銜與規劃 本校與美國高中合作雙聯學制,與日本宇都宮南高校為姐妹學校,並與日本長野短期大學、大阪綜合設計專門學校、日本電子專門學校、及英國普利茅斯大學等校合作協議,提供與輔導學生高中在學雙學位取得或畢業後可以出國就讀大學。同時與鄰近社區、里辦公室有許多合作機會,亦可提供同學服務學習的機會。
香港 【三育高中】學習行善 止於至善
三育高中以基督的愛:學習行善、止於至善為核心的課程架構下,期勉每一位學生能從了解自己出發,培養同理他人的感受力,進而善用多元方式提升自我的表達力,透過各領域教學研究會根據學校願景,透過正式與非正式會議討論後,共同訂定6力3目標的學生; 以基督的愛:學習行善、止於至善為核心的課程架構下,期勉每一位學生能從了解自己出發,培養同理他人的感受力,進而善用多元方式提升自我的表達力,透過學校課程淬鍊終身學習力,從跨領域學習發展專業力,不斷接收與分析資訊增進批判力,並從專業與文化學習培養國, 希望透過新課綱的實施,學生逐漸擁有自主學習的概念,認識學習的本質,培養帶得走的能力。 三育探索教育-培養學生問題解決、團隊溝通,增強團體動力 美語學程 三育培養學生帶著走的語言能力,並有多位外籍老師駐校。除了正規英文課程之外,另加ESL全美語課程堂數,定期舉辦英文詩歌比賽和英文話劇比賽,讓孩子在充滿英文的環境中學習。 (一) 師 資 延聘專業優秀的師資團隊投入教學,其中特別聘請大學應用英文系教師授課,以及國際級外籍教師加強學生聽說能力。 (二) 教 材 本校美語課程除了包含國內九年一貫課程之教材,並加上OXFORD UNIVERSITY PRESS劍橋大學出版教材以及其他專業全美語教材。 (三) 課 程 活 動 在課程內融入多元美語活動,如:英文話劇、英文詩歌、英文背誦、英文閱讀護照、英檢模擬練習、國際教育及國際交流等活動,藉以提昇學習興趣及果效。 三育美語學程-學生依英文程度分組小班教學,增加學生與教師互動機會 音樂學程 幫助每一個學生學習一種樂器,培養一生的興趣和藝術欣賞的能力,並且讓過去已經學習樂器的學生,不會因為中學課業而中斷學習。 (一)課程內容 1. 音樂課實施樂器分組學習。 2. 音樂學程團課:包括樂團練習、選修樂理、合唱、視唱聽寫、合奏等課程。 3. 樂器個別課與每天督導練琴時間。 4. 樂團演出、校內外音樂比賽輔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出,二十一世紀社會最需要的人才,是具有複雜思考和解決問題能力的人。 本校校訓「生命關懷、誠信忠實、公義慈愛、終身學習」,是一所以基督的方法教學,提供多元環境,培養生命品格,我們致力於培養學生成為21世紀需要的領袖人才。 生命教育理論與實際課程 有每週一堂「生命教育」主題課堂教學與每週一堂戶外「實際操作工作哲學」課程,其中工作哲學之學習內容包括清潔教育、田園教育、基本修繕技能、社區服務與志工活動等。 另外,本校還設有專業體驗教育活動場地「三育探索教育中心」,經由探索教育,可培養學生問題解決、團隊溝通,增強團體動力。 學校課程淬鍊終身學習力,從跨領域學習發展專業力,不斷接收與分析資訊增進批判力,並從專業與文化學習培養國際觀。希望透過新課綱的實施,學生逐漸擁有自主學習的概念,認識學習的本質,培養帶得走的能力。
香港 【陽明工商】精彩生活 盡在陽明
★看更多國中升學專題:【112會考】國三生填志願5大指南 陽明工商以「拔尖扶弱」和「適性揚才」的理念,積極發展本校專業的群科特色,強化產學的實務鏈結,落實學以致用精神和縮短學用落差。 校內景觀圖 汽車科 1.主要學習內容:汽機車基本原理、汽柴油引擎原理、汽車學、汽車電子學、汽車美容實務等等。 2.就業相關工作: 畢業後可至南都、三菱裕益汽車公司、國各汽車製造廠、保養廠、全國各汽車、零件銷售部門服務或自行創業。 家具木工科 1.主要學習內容:習得規劃家具材料、家具製圖、基本設計、木工實習、木材與加工實習、家具製作實習…等課程,注重實務技能之能力,協助學生取得視覺傳達丙級、家具木工丙級、門窗木工丙級等證照,配合職場參訪與實習,期理論與實務並重,實現做中學、學中做之學習方式。 2.就業相關工作:畢業後可選擇國內科技大學設計群等相關科系升學,或從事家具製造所需初級技術人員,或擔任家具木工設計人員,室內裝潢技術員,銷售及設計裝修技術人員。 商業經營科 1.主要學習內容:傳授有關商業暨服務業所需之現代經營技術 (如會計作帳技術及基礎電腦能力)、加強技術證照之取得(如會計事務及電腦各項證照)。 2.就業相關工作:金融證券產業、便利超商、百貨業或消費性產品製造業擔任基層管理人員、業務人員、會計人員。 3.升學:四技二專主要入學方式包含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甄選入學、技優保送入學、技優甄審入學、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進修部單獨招生
香港 【中山工商】國際化學校
中山工商以「實現所有學習者夢想」為本校願景,因此開設多元學制及班別(如:輪調式建教班、僑生建教專班、特色班、實用技能班、特教班-綜合職能科……等),以滿足不同學習需求的學生,並落實有教無類、因材施教之精神。 惟有使學生根基扎穩,涵養其良好的態度、開闊的國際視野,使其具備專業力、就業力與移動力,始能成為技職菁英及世界需求的人才,所以中山的學生雖不是頂尖的孩子,但藉由引導啟發,適性發展,養成他帶得走的技術與能力,把每一個孩子都帶上來,據此師生創新佳績無數,中山工商成為學生首選的技職學校。 國際化學校-接軌未來世界 承上,本校高中部及15類職業科別,皆提供港澳學生依其興趣及需求,選擇適合之科別就讀。 各科別相關說明請參閱網址:高雄市私立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khc.edu.tw)。 經濟發展全球化及產業型態快速變遷,對學生之未來發展極具挑戰與危機!因此本校積極配合政府政策,辦理技職產攜2.0方案及國際化學校。藉由爭取計畫經費,挹注本校軟硬體設施,提供優質設備與環境,俾利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此皆能提升學生未來職涯之競爭力!故針對「產學鏈結」及「國際化學校」部分說明如下: 產學鏈結 本校民國67年開辦建教合作教育班,深耕40餘年,累積豐沛之業界資源;進而運用深厚資源及經驗,辦理產學攜手合作專班十餘年迄今,辦理成效良好,故13次榮獲中國工程學會頒發「推動產學合作績優單位」。 藉由產業鏈結,強化學校與業界雙向合作交流,安排學生至業界參訪及專業知能講座,增進對職場現況、實務的認識;進而邀請業師協同教學指導及實作示範,以深化學生實務能力,培育產業發展需求、具有實作力及就業力之優質專業人才。本校據此建構技職一貫之系統化教育訓練,增進學生專業實務技能,亦兼顧其升學及就業;協助學生畢業後能即時到位,縮短學用落差,深具職場競爭力。 國際化學校 全球化時勢所趨下,強化學生語文能力及接軌國際能力,刻不容緩。透過國際交流、教育旅行及文化參訪活動,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因此開設國際幼教師資班、世界童話英語有聲書製作班、日本動畫聲優養成班,規劃全英教學、雙語教學及臺加雙聯學位課程;遴聘外籍教師授課,充實語言學習專業教室及多媒體劇場教室,強化語文檢定(多益、托福、雅思、全民英檢、日本語能力測驗N3-N1),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及國際移動力。 藉由升學輔導機制,協助學生申請美、加、歐、日大學,升讀國立大學及科大。未來進路含括語文教學機構人員、語文教材行銷或企劃人員、外商公司秘書、大眾傳播、觀光休閒產業、領隊、導遊等相關事業。
香港 【大成商工】專業師資 一流設備
★看更多國中升學專題:【112會考】國三生填志願5大指南 大成商工以「勤勞樸實、務實致用」做為基石,致力培育出嶄新的技術人才,不只學技術,同時具備知識基礎、創新及改良能力,進而成為具有「宏觀視野、創新思考、具備專業、全人觀點及精神活力」的大成人,就如同旭日東昇般耀眼奪目。 實彈射擊 餐飲管理科、烘焙 美味與創意的多面向平衡。 1.特色 (1)擁有8個餐飲國家檢定試場,為雲林縣之冠,輔導學生取得乙、丙級技術士證照。雲嘉區唯一設置餐飲行動車,實物投影設備融入學習教學。 (2) 參加全國技藝競賽中餐烹飪、烘焙食品榮獲優勝:參加各縣市、大專院校舉辦之餐飲競賽,獲獎無數。 2. 升學就業:升讀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四技二專、科技大學系所,畢業從事中餐廚師、西餐廚師、調酒師、烘焙師、外場服務員、導遊旅遊工作或飯店服務等相關工作。 廣告設計科 藝術創作的傳承延伸。 1.特色 (1) 活潑生動的教學,平板電腦等多元化器材應用教學、3D數位列印包裝設計、三天兩夜瘋展覽。 (2) 社區合作彩繪活動,增進與社群的交流互通:通過繁星計劃進入國立科大的人數年年增加。 (3) 參加全國技藝競賽獲金手獎,全國美展,皆榮獲特優,雲林美展榮獲三類冠軍(三冠王)。 2.升學就業:升讀國内績優公私立科技大學,未來可從事平面設計、包裝設計、公仔列印設計、幕前幕後影視製作、多媒體、遊戲電玩設計、動畫、廣告設計公司、攝影、個人工作室等。 汽車科 勇冠群倫的國際專業技能。 1.特色 (1) 蟬連多屆國際賽汽車鈑金、焊接銀牌、銅牌、優勝,近幾年更榮獲鈑金金牌,培育多位國手。 (2) 連讀四屆教育部高職評鑑全國一等,乙丙級及格率80%,彰雲嘉之冠。本校擁有設備最完善的汽車修護、鈑金、噴滚、美容及機車等五大教學大樓資源中心。 2.升學就業:升讀國立科大、四技二專之相關科系。未來可擔任汽車修護、鈑金、噴滚、汽車美容、汽車銷售等相關工作,畢業也可立即就業。 資訊科 學識與實務並重的領航學程。 1.特色:雲林縣水電技術最早創科領航學校,設立室内配線丙級、自來水配管丙級合格檢定考場。全新實習教室,專業設備和一流師資,增廣學習知識與技能。 2.升學就業:升讀四技、大學之電機工程、消防工程、電子工程等相關系所。畢業可立即任職工廠電力、消防工程、電子工程、工廠電力、機械維修員,建築界之水電工、監工等相關工作。六輕廠區、科技園區對本科人才需求殷切。
香港 【大明高中】國際雙聯學位-美感領航 設計你的青春
★看更多國中升學專題:【112會考】國三生填志願5大指南 培養學生的國際觀,讓學生從臺灣出發,認識世界、放眼地球,是本校致力推動且全力落實的目標。在已實施的108課綱中,本校經營策略之一即是加強學生英語能力、提升其國際競爭力,將國際議題融入各領域學科、進行跨領域統整教學,培養學生具備「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的核心素養能力。同時,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各類國際競賽、拓展學習視野,以掌握國際趨勢脈動,成為世界公民。 未來也規劃和美國Bella Vista Preparatory School及英國((UWE))國立西英格蘭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強化國際接軌、鏈結全球的國際願景。 大明高中特色 美學大明 大明高中2016年開始參與跨領域美感校與卓越領航計畫,經歷「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以音樂元素融入生命意義的追尋與靈性修養」、「就是愛音樂-與世界接軌」、「真情明信片-告白」、「性格決定命運-鴻門宴的人性美學」、「藝數摺學ㄇㄞˋ點子」、「食藝創客-感恩食趣」等主題,結合不同學習社群師資,讓校園充滿多元且豐富的開發課程能量。 符應12年國教的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統整學科與藝術與人文領域的共通性,持續推廣美感藝術教育。也希望學生將多元領域所學,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享受學習、愛上學習,營造人文美學、優質精進及卓越多元的跨與美感學習環境,讓美學素養的種子在大明高中持續發光、發熱。 探索大明 為了啟發學生潛能及讓孩子追求自我成長,課程與國立台灣體育大學簽訂策略聯盟結合中部地緣的優勢,讓學生透過山野教育及城市定向的特色課程,從中建立自信、協力自助、知足感恩等態度,同時,也透過登山歷程讓孩子能挑戰自我、超越巔峰,為自己的學習歷程締造新的里程碑。 課程設計的主軸分別為大臺中城市定向探索及山野探索。透過城市定向探索課程,幫助學生學習看地圖、建立空間感和方向感,進而規劃適合的導航路線。另外,透過自發性的城市定向活動設計,學生能多觀察所在城市和周邊社區,提高對人文環境的認識和情感連結,讓所學的知識不再侷限於課本,而成為學生帶得走的能力。 成就大明 今年是大明高中辦學成果豐碩的一年,舉凡透過教育部特殊選才亦或大學繁星、技優推甄等升學管道,幾近百人錄取第一志願國立大專院校。在擬定「強化升學輔導」及「適性專業展能」教學發展策略下,規劃完整又縝密的教學措施,亮麗教學成果其實並不意外,也皆歸功於學校師長深耕品格教育進而達到升學輔導之效。相信在全校老師都積極投入帶領下,學生會於大明啟動學習夢想,藉由教育翻轉人生,學生優異表現還會逐年成長,大明的未來更值得社區與家長拭目以待。 ​​​​​​
香港 【港澳中學生】2023赴臺升學 沙龍講座╳一對一諮詢
第二屆「2023臺灣高中職五專教育展」,以線上線下方式,於2023年4月25日至6月30日展開。全臺共有41所學校招收港澳中學生來臺就讀,包括37所高中職以及4所五專,這些優質學校皆具備獨特的升學優勢與豐富的教學資源,熱切歡迎港澳中學生赴臺升學。 ★參展優質學校:41所高中職五專 5月13、14日連續兩天,在香港「海華服務基金」展覽廳舉辦「港澳中學生 2023赴臺升學輔導講座」,特地邀請臺灣優質高中職及五專師長在香港現場的「升學沙龍講座」介紹教學特色與優勢,還有「一對一諮詢輔導」,解答同學的升學疑惑,歡迎有意至臺灣升學的同學及家長,以及想了解臺灣留學的老師們踴躍報名免費參加,線上報名或當天現場報名皆可。 ★我是學生或家長:立即報名★ ★我是教育工作者:立即報名★ 升學沙龍講座╳一對一諮詢輔導 2023年5月13、14日的「港澳中學生2023赴臺升學輔導講座」,特別邀請泰北高中、光華高中、光啟高中、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永平工商、明道中學、淡江高中、大明高中等校師長在香港「海華服務基金」展覽廳,和同學面對面聊聊赴臺升學邁向國際的教學特色,讓港澳同學在香港即可直接掌握留學臺灣的第一手情報。 【2天四主題 現場╳網路 同步直播】 5月13日(六) 14:00-16:10 主題1:DSE以外 臺灣升學多元出路 主題2:臺灣高中職與五專教學特色 5月14日(日) 14:00-16:10 主題1:臺灣AP、IB與國際雙聯 主題2:臺灣高中職 國際教育課程 【一對一諮詢輔導 個人專屬】 5月13、14日每日11:00-18:00,在場師長針對大家的赴臺升學疑惑,一對一全面解答。 沙龍講座 重量級主講 沙龍講座 主題內容 現在 即刻報名 歡迎有意至臺灣升學的同學及家長,以及想了解臺灣留學的老師們踴躍報名、免費參加香港現場的「升學沙龍講座」和「一對一諮詢輔導」,線上報名或當天現場報名皆可。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3年5月14日。 【報名方式】:填寫線上報名表或當天現場報名。 ★我是學生或家長:立即報名★ ★我是教育工作者:立即報名★ 【講座地點】:香港「海華服務基金展覽廳」(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彌敦道88-101號海防大廈701-3室 尖沙咀地鐵站A1出口)。 ★更多港澳中學生赴臺升學相關資訊盡在:2023臺灣高中職五專教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