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學測新制】身分證帶了沒?沒帶就GG了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1-19    學測

  分享




107學年度的學測考試將於107年1月26、27登場,請考生們留意,考試時須攜帶身分證正本或附有照片的居留證、護照、駕駛執照、全民健康保險卡等,作為身分查驗的證件。若未攜帶且至當節考試結束鈴聲響畢未送達指定地點,則將扣減該節考試成績1級分。

特別提醒考生,學生證無論有沒有照片,都是無效證件;無照片的健保卡或證件的影本也是無效喔。自今年起,學測考試不再印製寄發准考證,而以「考試通知」作為應考資訊的提供。「考試通知」雖非必備,但也請盡量攜帶以便找考場。

考學測,必備證件五選一

1.國民身分證正本。
2.附有照片健保卡正本。
3.居留證正本。
4.護照正本。
5.駕駛執照正本。

以上五種證件正本,擇一攜帶即可。請同學快快找出自己的身分證件,若有遺失趕緊補辦。「大學問」www.unews.com.tw整理考生們最常使用的身分證和健保卡遺失補辦方式,供參考。

身分證補辦方式

若要補辦身分證,需考生本人備妥下列證件至全國各區任一戶政事務所親自辦理。

【應備證件】
1. 考生本人印章(或簽名)。
2. 考生本人戶口名簿正本或貼有相片的身分證明文件。
3. 考生本人最近2年內拍攝符合規格的相片1張或數位相片。(國民身分證相片規格可至「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查詢,繳交數位相片者請至「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網路申辦-國民身分證影像上傳,直接上傳數位相片)。

【所需費用】:每張新臺幣200元。

【何處辦理】:可就近至各區戶政事務所臨櫃辦理,不用回戶籍地,可當日領卡。(全省各區戶政事務所查詢

健保卡補辦方式

考生若遺失健保卡需補辦,可於健保局各區業務組或郵局臨櫃辦理。可拿卡的時間分別分約一小時至數天不等,請自行斟酌最便捷的方式。此外,亦可於網路上申辦健保卡(詳細說明見此),以下針對臨櫃辦理的方式做說明。

【應備證件】
1.身分證件(如身分證正本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
2.考生本人近年內2吋半身、正面、脫帽、未戴有色眼鏡,五官清晰的相片1張(相片不修改且不得使用合成相片)。
3.身分證明文件正反面影本1份(郵局辦理才要)。

【所需費用】:每張新臺幣200元。

【辦理地點】
1. 健保署申辦地點其他代辦地點:可當日領卡。
2. 各地郵局:郵寄領卡需5至7個工作天。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