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5分鐘認識工程與管理類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7-02-16    工程與管理類

  分享

專案管理人才出線

在高職學程裡,目前尚未有工程與管理類的專門類科,因此報考「工程與管理類」,必須另行準備學校沒有教授的專業科目。

然而,在大學裡,工程與管理類科系,目標在於培養出從傳產到高科技產業的跨領域管理人才,其中包括品管工程師、工業及生產工程師,甚至是產品專案經理(PM)等等,必須了解所有製程,甚至與市場行銷、業務等不同部門的跨領域溝通能力。

目前就業市場當中,具備專案管理能力的人才最為搶手,在工業與工程類科系專業訓練中,培養的正是此種能力,未來能夠投身的產業領域相當多元。

高職科系與大學學系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工業工程師/生產管理師/品管管理師/品保管理師/設備工程師/製程規劃師/產品管理師/程式設計師/人力資源顧問/工程顧問/專案管理師/環境工程管理人員等。

工程與管理類相關證照

工程與管理類可以報考的證照如下,同學可依所需選擇報考,讓自己的專業技能獲得認證,在初步踏入職場時為履歷加分。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