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5分鐘認識農業群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7-02-16    農業群

  分享

轉型生物科技的路

隨著產業轉型,過去高職當中,許多農業類科也面臨減招縮編,然而近年來,隨著生物科技的發展,農業群培養學生的重點技術,則轉型為如何改良和研發新的品種。

早期臺灣農業技術的發展,還可以組成農耕隊輔導邦交國,進行農業改良的產業升級,也因此出現例如農友種苗這樣的企業,全球超過1/4的西瓜種子都來自農友。富有蘭花王國美譽的臺灣,在花卉栽培方面,也有長足的發展,像是臺糖、台大蘭園這般的蘭花外銷產業,最重要的工作則是蘭花育種而行銷全球。

比起其他類科,農業群科系顯得小眾而冷門,但是在臺灣過去農業技術根基下,年輕人投入相關領域的研發,也能走出一片天。

高職科系與大學學系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農場經營/種苗場/園藝/造園景觀設計/生態保育/休閒農業/測量/環境評估/獸醫/畜牧養殖/動物園/飼料生產/食品加工/木材加工/家具製作/植物病理藥品/動物藥品/ 農園生產相關產業/農作物栽培場/休閒農場/園藝公司/花藝設計公司/景觀工程公司/生物科技研究公司/景觀工程顧問公司/景觀工程公司/私人觀光旅遊風景區/縣市政府或社區發展協會/生態導覽/種子公司/木材貿易公司/植物照護/園藝造景公司/樹木貿易商竹木加工/家具製造產銷/紙漿廠/種苗場/畜牧場/食(肉/乳)品加工廠/飼料廠與藥品廠/動物醫院/動物園/寵物美容/水產養殖/畜牧場/食(肉/乳)品加工廠/飼料廠與藥品廠/動物醫院/動物園/寵物美容/水產養殖等。

農業群相關證照

農業群可以報考的證照如下,同學可依所需選擇報考,讓自己的專業技能獲得認證,在初步踏入職場時為履歷加分。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