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精選11大「學測落點」懶人包(107最新版)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2-26    繁星推薦 , 個人申請 , 學測 , 四技申請

  分享

網路上學測落點分析工具很多,包括補習班、人力銀行等網站、甚至大學都有提供免費的落點服務,各家落點分析結果不一、各有特色,「大學問」www.unews.com.tw幫同學整理出11項免費的107學年度學測落點分析工具,包括線上落點、App落點,以及直播落點,同學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工具,不管「個人申請」、「繁星推薦」、「四技申請」等入學管道,都能透過落點工具,找出自己最有機會上榜的理想科系。

學測落點工具一覽表

補習班類1領導線上學習StudyBank

學測落點分析以個人申請為主。以線上講座直播(107/2/23晚上7點)的方式取代傳統的落點分析工具,由老師們在直播中講述選系方向,並直接回答同學的留言,給予選填志願的建議。並提供會員落點講義的下載。

★領導線上學習StudyBank:https://goo.gl/w3EcnB

補習班類2得勝者文教

學測落點分析包括個人申請和四技申請。

 ◎步驟:輸入學測成績、英聽成績=>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列出所有可能校系,並未依錄取機率高低分類。
 ◎特色:1.功能簡單,可快速得到分析結果,但須自己判斷最佳落點。
     2.點選校系可知歷年篩選標準。

★得勝者文教: http://goo.gl/LYvqrv

補習班類3行動補習網

學測落點分析包括個人申請、四技申請。

 ◎步驟:輸入學測成績、英聽成績=>選擇地區=>選擇公私立=>選擇學群=>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會依錄取機率分為五大類(安全校系、保守校系、落點校系、嘗試校系、夢幻校系),另外列出新增校系與全部校系。
 ◎特色:1.篩選出來的校系會列出篩選倍率的預估級分。
     2.可勾選喜愛的校系列入志願清單。
     3.提供各校第二階段甄試的日程。
(學校地區、公私立、大學學群等必選條件並無全選的選項,對於沒有特定需求的考生而言就只能一個個勾選囉。)

★行動補習網: http://goo.gl/0BN7F9

人力銀行類11111落點分析

學測落點分析包括個人申請、繁星推薦、四技申請。

 ◎步驟:輸入學測成績、英聽成績=>選擇學門=>選擇地區與學校=>選擇公費與自費=>選擇通過機會類型=>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會依所選之通過機會類型(安全穩固、保守選填、最佳落點、嘗試進攻、夢幻校系)分列校系。
 ◎特色:1.提供考生加權平均分數與各校系去年最低篩選分數的差距。
     2.分析結果可再依公私立、地區、學校、註冊率等作進一步篩選。
     3.可勾選喜愛的校系列入志願清單排序、下載排序結果、看面試考古題、職涯方向測驗等。
     4.由於該網站結合1111人力銀行的資源,因此落點分析除有校系簡介與升學藍圖外,亦提供
      未來就業與生涯職務發展,供考生作為選系的參考。

★1111落點分析: http://goo.gl/661IF0

人力銀行類2:104興趣落點導航

104人力銀行提供兩種落點分析方式,一是以興趣找落點,一是以成績找落點。前者依據測驗結果推薦適合學系;後者則與樂學網合作,提供學測落點分析,以個人申請管道為主。

 ◎步驟:填寫考生資料=>輸入學測成績、英聽成績、APCS檢測成績=>選擇學群=>選擇地區與公私立=>選擇學校=>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會依所選學群分列校系,並依錄取機率由低到高排列。
 ◎特色:1.列出學測成績各科全國排名名次以及累積人數百分比,並換算成去年同名次之級分。
     2.各學系列出前三年的篩選科目倍率與最低級分。
     3.提供各校第二階段甄試的日程。
     4.可勾選喜愛的校系列入志願清單,進行模擬分發。
     5.結合104人力銀行的資源,提供升學地圖、就業地圖、薪資行情以及所需證照技能等資訊,讓考生了解自己未來職涯發展的優劣勢。

★104興趣落點導航: https://goo.gl/rPHil9

升學網站類1:www.com.tw落點分析

學測落點分析包括個人申請、繁星推薦、四技申請和警大軍校。

 ◎步驟:輸入學測成績、英聽成績=>勾選學群=>選擇學校=>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會依錄取機率分為兩大類(有機會通過、不確定通過),另外列出新增校系,以及學測檢定未通過之校系。
 ◎特色:1.將學測成績換算出前兩年的學測級分。
     2.各系列出近三年篩選標準、第二階段甄試的日程。以及和104人力銀行合作的升學就業地圖。

www.com.tw落點分析:https://goo.gl/j8Bz2W

升學網站類2:Q888落點分析

學測落點分析包括個人申請、繁星推薦。

 ◎步驟:勾選學群=>選擇學校=>輸入學測成績、英聽成績=>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會依錄取機率分為三大類(極高、中等、偏低),並另列出新增或變更校系,以及學測檢定未通過之校系。
 ◎特色:各系列出篩選科目與去年最低級分的差距,並將較弱之科目以顏色特別標示。

★Q888落點分析: http://goo.gl/YSRpnp

升學網站類3樂學網--學測落點分析

學測落點分析以個人申請為主。

 ◎步驟:填寫考生資料=>輸入學測成績、英聽成績、APCS檢測成績=>選擇學群=>選擇地區與公私立=>選擇學校=>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會依所選學群分列校系,並依錄取機率由低到高排列。
 ◎特色:1.列出學測成績各科全國排名名次以及累積人數百分比,並換算成去年同名次之級分。
     2.各學系列出前三年的篩選科目倍率與最低級分。
     3.提供各校第二階段甄試的日程。
     4.可勾選喜愛的校系列入志願清單,進行模擬分發。
     5.結合104人力銀行的資源,提供升學地圖、就業地圖、薪資行情以及所需證照技能等資訊,讓考生了解自己未來職涯發展的優劣勢。

★樂學網--學測落點分析: http://goo.gl/OSxZxF


大學服務類1:中華大學2018升大學職涯型學測落點分析

提供學測成績落點分析,但不包括術科。無須加入會員,為中華大學所提供。

 ◎步驟:輸入畢業後的期望薪資(可不填)=>輸入學測成績、英聽成績=>選擇學群=>選擇地區=>選擇公立或私立學校=>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會列出校系去年通過篩選倍率的最低級分,考生成績若低於此最低級分(即未達標)則以紅字標示。
 ◎特色:1.提供各學系的畢業生平均薪資,點選則可進入104就業地圖。
     2.點選校系名可直接進入校系官網。

★中華大學2018升大學職涯型學測落點分析: https://goo.gl/EUNnyM

大學服務類2:南華大學落點分析

學測落點分析以個人申請為主。為南華大學所提供,有針對全國大學與南華大學落點分析兩種版本。

 ◎步驟:輸入學測成績、學測成績=>勾選學群=>輸入差異比值=>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列出差異比值區間範圍下的所有可能校系。
 ◎特色:各學系列出篩選科目去年之最低篩選級分與差異比值(數字愈大錄取率越低,數字愈接近0,則為愈佳落點)。

★南華大學落點分析: https://goo.gl/iy7scV

手機APP類:大學生甘單APP

學測落點分析包括個人申請、繁星推薦、四技申請。

 ◎步驟:下載app軟體=>選擇登入方式(facebook、google、yahoo)=>輸入學測成績、英聽成績=>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會依錄取機率分為七大類(保證區、安全區、標準區、挑戰區、危險區、渺茫區、淘汰區)。
 ◎特色:1.分析結果可再依招生規則、公私立、地區、學群、獎學金作進一步篩選。
     2.點選校系可見詳細的錄取標準和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的日程,以及校系介紹。
     3.可勾選喜愛的校系列入志願清單。

★大學生甘單APP: http://goo.gl/57ER3f

======【小編提醒】======
學測落點的工具很多,請使用一個以上的分析工具,多方比對,才能將落差減少到最小喔~
另外也可利用去年和今年的學測總級分累積人數,來找出自己的落點所在,該怎麼做呢?
請參考: 107學測總級分可以上哪裡?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