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題

【107學測英文】大考中心嚴選14篇佳作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5-09    學測

  分享

大考中心學測閱卷組從107年學科能力測驗英文考科的作文(主題寫作)中挑出14篇佳作,每篇內容均符合作答提示,文章組織完整,文意連貫;文法、句構、用字、拼字均佳。

建議考生多觀摩學測英文作文佳作,廣泛閱讀英文文章,勤於練習,累積寫作經驗,以便在考試有限的時間內發揮實力。


★想了解107學測英文作文怎麼評分嗎?
請參考:【107學測】英文考科非選擇題評分原則

★想看看人家怎麼寫107學測國寫嗎?
請參考:【107學測國寫】大考中心嚴選十大佳作

佳作一:內容豐富具體,文筆活潑流暢,辭藻豐富

本文第一段描述喜歡與母親四處造訪新開餐廳嚐鮮,然而某次排隊久候,終於進入一家電視廣為報導的餐廳用餐,結果卻大失所望。第二段則闡述從該次不愉快的經驗中學得的教訓,不應只一味聽信媒體的報導而被誤導,而應提升身為現代公民應具備的獨立思考能力。

【下載佳作一的作文原卷】

佳作二:內容豐富細緻,獨具創意,文筆生動,辭藻豐富

本文以生動的單句開頭,第二段繼而描述自己在宜蘭夜市也被嚐鮮的好奇心所驅使,在小吃攤前大排長龍的經驗。第三段及第四段則以心理學觀點剖析人們好奇嚐鮮的心態,頗有諷嘲的意境。

【下載佳作二的作文原卷】

佳作三:內容具體完整,用字簡潔貼切,文筆流暢

本文第一段描述與家人參觀國際花卉展的經驗,親眼目睹國內外慕名而來的觀光客趨之若鶩的現象,所幸家人事先做好特定花卉區的參觀規劃,方能盡興而歸。第二段則指出因科技發達及資訊快速廣泛的傳播,導致大眾受媒體報導的影響,盲目追隨潮流的現象。

【下載佳作三的作文原卷】

佳作四:內容生動感人具創意,用字精準,文筆活潑流暢

本文第一段有如故事般生動描述女子不辭辛勞在店門外人潮中排隊久候,並與人潮一擁而進店裡順利搶購成功,帶著商品及愉悅的神情返家。第二段則點出女子乃作者的母親,因作者戴牙套而去排隊購買柔嫩的布丁,母親愛女心切而甘心付出,作者進而對那些同樣不辭辛勞為所愛的人排隊者表達敬意。

【下載佳作四的作文原卷】

佳作五:內容具體完整,用字簡潔,文筆流暢

本文第一段描述奶茶掀起一股搶購風潮,看到許多群眾前往超市購買,產品迅速銷售一空。第二段則指出,雖群眾多半是出於好奇心而去搶購奶茶,卻能井然有序,形成台灣可愛的排隊文化。

【下載佳作五的作文原卷】

佳作六:內容充實完整,論點明確,用字貼切

本文第一段描述量販店掀起一股搶購奶茶的現象,及說明記者訪問現場民眾搶購的原因。第二段則批判此一窩蜂追隨潮流的現象,提醒民眾應三思而後行,方能在排隊久候之後,獲取實質回報。

【下載佳作六的作文原卷】

佳作七:內容豐富具體,論點明確,用字合宜,文筆生動流暢

本文第一段描述作者與友人排隊搶購甜甜圈的經驗,最終雖嚐到好吃的甜甜圈,但覺得不值得花三小時排隊等候。第二段則分析民眾排隊久候的心態及對大眾造成的不便。

【下載佳作七的作文原卷】

佳作八:內容具體生動,用字簡潔,文筆流暢

本文第一段描述日本鬆餅店開幕期間門庭若市的景象,自己因好奇加入排隊人潮,最終輪到自己時卻已全數售完,也因空手而歸而惱怒。第二段則省思此次湊熱鬧嚐鮮的不愉快經驗,點出人潮所造成的不便及因久候而可能衍生的負面情緒,進而提出改進之道。

【下載佳作八的作文原卷】

佳作九:內容簡潔明確,表達得宜,文字貼切

第一段描述大熱天想要享受一下冰淇淋的美味,結果店前大排長龍,品嚐後卻大失所望,因為冰淇淋跟一般超市賣的一樣普通。第二段說明好奇心可能會造成不良後果,因而反思應該運用好奇心去探索更有意義的事。

【下載佳作九的作文原卷】

佳作十:內容完整充實,用字精確,敘寫流暢

第一段描述大排長龍現象日益普遍,某茶館以創新配方吸引顧客,自己久候多時,品嚐後卻發現產品未如宣傳的那麼好喝。第二段分析人們排隊的各種原因,並提醒大家該思考是否從眾排隊。

【下載佳作十的作文原卷】

佳作十一:描寫貼切,文字自然流暢

第一段描述自己去新開的餐廳排隊,久候多時,品嚐後才發現餐點並不好吃而感到後悔。第二段反思排隊常出於好奇,並未思考是否需要,同時提醒應該三思而行。

【下載佳作十一的作文原卷】

佳作十二:內容充實,描寫生動,文字流暢

第一段描述一家自己常去的咖啡廳,由於媒體報導而吸引觀光客大排長龍。第二段說明自己並不認同這種追隨潮流的排隊現象,應該先評估是否值得而非只是盲從。

【下載佳作十二的作文原卷】

佳作十三:內容充實,敘寫生動,文字流暢

第一段說明人們常因媒體報導而對某些景點或商店趨之若鶩,並描述自己跟家人到某知名餐廳用餐,食物雖美味,但排隊久候的不悅經驗,日後將無意再訪。第二段指出不須為新開餐廳或觀光景點而去排隊,以免人潮太多而造成負面影響,導致無法盡情享受。

【下載佳作十三的作文原卷】

佳作十四:內容充實,描寫細緻,貼切流暢

第一段點出普遍的排隊現象,第二段描述朋友特地搭火車到台北吃飯,還排了三個小時才吃到東西的經驗。第三段認為做這件事很瘋狂,應該把時間用來做更有意義的事。

【下載佳作十四的作文原卷】



★資料來源:大學考試入學中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