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元培郭宗德老師獲頒國際傑出發明家獎 收藏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2018-05-10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分享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老師郭宗德,獲得第2017第十三屆國際傑出發明獎殊榮,郭老師去年底獲得第13屆學術國光獎章,目前在學校擔任創新與育成中心主任。郭老師過去擁有美國、中國及中華民國的發明專利50件以上,熱衷於參加發明展,這期間已獲國際發明展5面金牌等11面獎牌。

描述: C:\Users\user\Desktop\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郭宗德老師獲頒國際傑出發明家獎殊榮\代表圖-元培醫事科大郭宗德老師(右)獲國際發明獎殊榮.jpg
元培醫事科大郭宗德老師(右)獲國際發明獎殊榮

另外也指導學生參加創業競賽,團隊屢屢在國內及兩岸創業競賽獲得晉級,去年教育部辦的戰國策競賽,學生團隊獲得創新技術組全國第三名。郭老師樂於指導學生參加發明或創業競賽,有教無類,他常說:有個國際發明展的獎牌紀錄,有時勝過文憑,所以指導的大門永遠開著,希望同學能把握機會。

元培醫事科大向來重視五創教育,學校與產業界互動密切,開辦創新創業社群,並藉由推動創新創業教育的經驗分享、主題講座等,來播下校園的發芽種子。元培醫大一直是朝iBEST領先創新、產學合作標竿、教學精進卓越、學校永續發展、特色聚焦等專業方向努力,持續活絡生醫健康產業聯盟平台,鼓勵年輕學子勇於開創未來,在全國掀起的青年創新創業風潮中,積極推動「五創一條龍計畫」,將打造元培成為全國生醫健康產業中最重要的創新創業圓夢基地及募資平台。


描述: C:\Users\user\Desktop\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郭宗德老師獲頒國際傑出發明家獎殊榮\元培醫事科大郭宗德老師得國際發明獎殊榮獲蔡總統接見合影.jpg
元培醫事科大郭宗德老師得國際發明獎殊榮獲蔡總統接見合影

2017第十三屆國際傑出發明獎得獎者,3月16日頒獎,獲得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此次接見會是由中華發明協會榮譽總會長吳國俊領隊,在接見會談過程中,就參加國際發明展的獎勵經費與發明專利落實商品化上,與府方達成共識。


★資料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焦點新聞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