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圖解】107「技優甄審」報名系統 5/24開始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5-19    技優甄審

  分享

通過107「技優甄審」資格審查的同學,可於107年5月24日10:00起至5月29日17:00前登入網路報名系統報名,每人最多可以填選五個系組(學程),但有些學校限制考生,僅能報名該校1個系組(學程)。同時,記得於期限內進行繳費並將資料寄送至各甄審學校喔~

同學可至「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招生」網站,再點選右上方的「考生作業系統」,選擇「報名系統」即可。報名期間若遇任何問題,請於上班時間(8:30~17:30),電洽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電話:02-2772-5333#214、215;傳真:02-2773-5633)。

請同學儘早完成網路報名,避免於截止日上網時,因網路流量過大而未能確定送出。現在就跟著大學問的圖解步驟,一起完成報名作業吧。

步驟1:登入系統

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之前已設定的「通行碼」以及「驗證碼」,即可登入。


步驟2:選填系組(學程)

1.請先核對資格審查結果所列是否正確。

2.在「請選擇學校」處點選的下拉式選單選擇欲報考之學校,即可選則該校欲報考之系科(組)、學程。

3.完成選填系組(學程)後,可按「暫存報名資料」儲存選取結果;或按「登出」,下次再作業。






注意:
1.同學最多只能選填5個系組(學程)。有些學校限制只能選填該校1系組(學程),不能選填2個以上。

2.在進行下一步驟,按下「我要進行下一頁確定送出作業」前,請先確認欲報名之系組(學程)等資料已無須修改。

3.若點選「暫存報名資料」,則暫存的資料還能再修改,也會留存待下次重新登入系統後使用。但此時資料未送出,即表示尚未完成技優甄審報名。

步驟3:確定送出報名

1.當欲報名之系組(學程)已確定不再修改,可按下「我要進行下一頁確定送出作業」。

2.請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及自設之「通行碼」和「驗證碼」後,按下「確定送出(確定送出後,不得修改)」,則完成網路報名,即可列印報名表件。



注意:若「已選擇報名之甄審校系科(組)、學程」資料有誤,請按下「取消(回上一頁修改)」,重新作業。

步驟4:列印報名表件

1.完成報名後,需列印「報名確認單」、「指定項目甄審繳費單」、「基本資料表」、「甄審校系信封封面」,除了「報名確認單」為一份,供自行留存做為日後申請複查用外,其餘資料份數皆依報名系組系而定。



2.請在107年5月30日(星期三)前,繳交指定項目甄審費,並將劃撥繳費收據影本連同上述報名資料寄至甄審學校。

注意:
1.報名表件檔案下載後確認資料無誤,即可使用A4白紙列印。
2.低收入戶考生無須下載「指定項目甄審繳費單」,僅須列印其他資料即可。
3.請考生務必下載「報名確認單」,並自行妥善保存。
4.建議考生於報名資料寄出2日後,重新登入系統,並請點選系統下方的「甄審學校收件/收費情形查詢」,確認繳費狀態及收件狀態〈※若於6月4日後收件狀態仍為「未繳件」時,請主動以電話聯絡報考之甄審學校進行確認〉。


【小編提醒】
想了解更多「技優甄審」的其他重要資訊嗎?請參考:3分鐘看懂技優甄審,查看重要日程,以免錯過了。



 返回  

  延伸閱讀